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行星狗之月的魔法烏龜日,當然要來登個龜山島啊!

(编辑过)
天道酬勤,401高地登頂記

好吧! 其實是無心插柳ʅ(´◔౪◔)ʃ

週日朋友捎來一個登龜山島的邀約,在網站上看了行程有看沒有懂,只問了朋友一句

有爬山的行程嗎?

朋友告訴我行程中有一個登上龜山島制高點401高地的行程,但是僅是20分鐘即可走完的階梯很輕鬆,一方面自己實在是懶得做功課,另一方面"龜山島"三個字感覺就很酷,但是如果沒有朋友邀約我肯定是不會想去的,就答應了。



晨型人一日體驗

時間來到約好的週二,因為是8點的船班,7:30就必須抵達烏石港,所以我們6:30就出發了,這麼早的行程真是痛苦死我了,但我還是嘗試著前一天12點就入睡,好在沒有太困難,只是依舊是沒睡飽的狀態。

到了烏石港報到等待上船,平日的時間竟然有這麼多人要去龜山島,這著實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天氣不是太好,風浪頗大,害怕暈船的我們坐在船艙裡面,當導遊開始講解時我們才到甲板去看看風景,我實在是拍照苦手,沒能好好地把烏龜呈現出來,龜山島有很美的牛奶海,起因於地下溫泉水溫不同造成的海水顏色互異,兩層的海水很美,但是依舊是很難拍出來,大家還是去親眼看看吧!

有看出來靠島的地方有一圈顏色不同的海水嗎? 那就是牛奶海
紮紮實實的在牛奶海上方

在牛奶海的其中一個位置有五指山,不過可能是我個人資質駑鈍,實在是沒有很能看出來,就算拿手來當比例尺也是似懂非懂。



登島囉!

上岸後導遊叮嚀我們碼頭是管制區不能拍照也不可逗留,回程才知道,是因為碼頭的地基不穩屬於危險的區域,所以才會有此規定。到了可拍照區域,迎面而來的是這個島孤人不孤的立柱,不知為何對於這根立柱特別有感覺,拍了它好幾回,就差忘記跟它合照😂😂

我們一行人,都是平日無所事事的遊民(亂說

往另一個方向看,看見海巡駐紮的地方,實在跟想像中的軍營差異很大,看起來超像什麼Villa渡假村之類的。

第一個行程是去看對著台灣本島的炮台,不知為何總覺得我看過這場景,但我應該是真的沒去過龜山島才是,還是馬祖也有長這樣的地方!?

接著環湖看看景色,好像離島總是有一尊大大的神像來保佑島民平安,馬祖的是媽祖,龜山島的是乘龍觀音像。

再繼續環湖就到了島上唯一的一間廟,這間廟有門牌,上頭寫著頭城鎮龜山里龜山路282號,這是一個有門牌但寄不到的地方,因為龜山島上沒有郵政系統,聽導遊說這間廟之所以是這個地址是因為龜山島民全體遷村回台灣本島後,所形成的村落最後一戶是頭城鎮龜山里龜山路281號,雖然無法連同神明一起請走,但依舊為此廟保留了282號,作為一個形式上的與居民一同遷村,聽了覺得真是浪漫啊~

再繼續往下走就到了旅客服務中心,旅客服務中心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是攻下龜山島最高處401高地的前哨站,大家在此補充體力、上廁所,就要準備登頂囉!



天道酬勤,401高地登頂記

我就是個傲笑連,平時也幾乎沒在運動,連我現在打著這篇文章也是抱著電腦躺在床上打的,這樣的我,人生最討厭的運動就是跑步跟爬山,聽說401高地有1700階,我完全沒有概念,只覺得20分鐘聽起來不困難,殊不知我即將大禍臨頭。

入口處有提供天然登山杖超級貼心,同行的朋友都是打球的沒有人拿,我沒用過登山杖本來也不打算拿,不過因為想在山頂拍拿著竹竿的照片,所以拿了一根,這個決定真的是我本日做的最正確的決定。

在入口處導遊告訴我們總共有3個涼亭可以休息,剛開始大家走在一起,我跟著大家的速度倒也沒有脫隊太多,但就在我走了約300階的時候喘到不行,正巧第一個涼亭到了,我就請朋友先走,我先在第一個涼亭稍作休息。

不誇張,我在第一個涼亭真的喘到要往生了,想著不會吧!? 才剛開始,雖然我很少運動也不至於這麼爛吧! 此時只有我跟幾個大我大概2,30歲的阿姨以及帶著5歲小孩的團員休息著,其他人都繼續往上了,雖然我不敢相信自己爛到這個地步,但是當時的情況真的不容我逞強,我找個沒人的地方脫下口罩好好的呼吸了一下,在休息的過程中逛逛馬特市,發現紅哥提醒了我,我在魔法烏龜日到了烏龜島!!!!!!!

這麼天大的好機會我怎麼可以錯過!!!!!!但是怎麼辦,我覺得我無法堅持下去,甚至想要直接下山了,我卡在第一個涼亭很久,猶豫著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爬,還是要就此承認自己很爛下山呢?

接著我就坐在涼亭開始靜心,感受一下我究竟是要練習堅持還是承認不足,但不管如何,祝願這個世界跟每個人的內心都更加和平的心願是一定要許的,所以我就在第一個涼亭把願望許完了。

至少走一半吧!

大概休息了半小時,我決定要走到自己的極限,所以我又開始啟程往上爬了,此時雨開始越下越大,好在導遊有來發送雨衣,讓我不至於那麼狼狽。

這個步道(!?)很酷的是每100階都會有一個標示牌,讓我可以知道自己走了多少以及還有多遠,我就把目標設在走完一半的路程繼續啟程,因為是一個人走,所以沿途我將口罩拉了下來,反正四處都沒有人,而且剛才缺氧的感覺太可怕了。

不逞強、適時休息,又花了好一段時間,我來到了第二個涼亭,此時朋友們早就攻頂,已經在山頂等著我,透過Line我們交換一下彼此的狀況,朋友說,山頂的狀況很差,幾乎看不到東西,還拍了一張山頂照,說看我要不要乾脆直接把自己合成上去就好。😂😂😂😂

但朋友同時也說了

為了烏龜日,我衝一發了啦!

導遊說最晚12點必須回程,我在第二個涼亭休息到11:30就繼續啟程,途中當然是又休息了好幾回,也看到絡繹不絕的回程人潮,我覺得爬山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下山的人總會給正在上山的人鼓勵,往上的過程中蒐集到好幾個加油!

在我通過1600階之後遇到了一對情侶,

男生跟我說,"加油! 剩下200公尺而已,快到了!"

他的女伴說,"你怎麼可以跟人家說剩下200公尺,你要跟他說剩下50公尺啊! 這樣才會有信心"

後來跟在山頂的朋友聊到這個,朋友說,在爬山的時候千萬不要相信山友跟你說的"快到了",這就跟遲到的人說得快到了一樣,他可能還在家沒出門。😂😂😂😂


令人感動的,我看到涼亭了,這是最後一哩路了!

當我站上龜山島的制高點,此時12:00,我壓線到達。

此時的霧已經散開,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景色,雖然是比不上晴天的清楚,但是煙霧繚繞的龜首與龜尾也別有一番風情。

朋友說天道酬勤,因為我的不放棄,所以在我攻頂那一刻雲霧散開了,而他們則是因為義氣而同時被獎勵了,因為他們是第一組攻頂的,而我是最後一個,他們足足在寒冷的山頂等了我一個半小時(真夠義氣)。

後來我在制高點帶著他們做了一小段靜心許願,祝願每一個人都能美夢成真。

這段經歷我也剪成了一支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觀賞,也請不吝幫我拍拍手。

歐對了! 其實這支影片我放了小彩蛋,不知道你能不能找到呢? 😁😁😁😁😁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