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二三事] 佛朗明哥裡的小可愛-Garrotín

在佛朗明哥的曲式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風情,開心、悲傷、生氣、難過都有,今天來介紹一下一個可愛的曲式--Garrotín。

在佛朗明哥的曲式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風情,開心、悲傷、生氣、難過都有,今天來介紹一下一個可愛的曲式--Garrotín。

Garrotín音同"嘎摟定",這個字的意思是"小木棍",在台灣有人稱之為"打穀調",不過呢! 雖然我在介紹曲式時有時會介紹台灣的譯名,但是如果你拿這些名字去跟佛朗明哥圈的人講,可能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因為我們其實還是用西班牙原文的名稱比較多。

還記得我們介紹過Guajira嗎? 當時我們有介紹Guajira是"來回調"的一種,因為它是曾經去過中南美洲又回到西班牙的曲式,Garrotín雖然並不是去過中南美洲才回來的,但它的起源多數說是來自西班牙的北部,所以你如果認真看過佛朗明哥樹,你會發現其實你是找不到Garrotín的,因為很難說它是從哪個源頭開始的。Garrotín的輕快、遊戲的特質,讓它很常跟"帽子"這個道具一起出現,如果你去搜尋"Garrotín"+"帽子",會發現有許多人把這兩者放在一起。

今天依照慣例還是要來影片欣賞一下,我曾經做過幾次快閃,這個在2013年的演出是我第一次的快閃活動,我把我當天的形象放在最上面,大家看看能不能在影片中找到我的身影呢? 小提示,2013年的我還在跳舞呢!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