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Malagueña y Rondeña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Sevillanas賽維亞民謠以及來自格拉那達的Granaína,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他地區的民謠,今天的主角是Malagueña 以及 Rondeña。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Sevillanas賽維亞民謠以及來自格拉那達的Granaína,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他地區的民謠,今天的主角是Malagueña 以及 Rondeña。


Malagueña
圖片取自:https://zh.wikivoyage.org/zh-tw/File:Andalusia_WV_map_PNG.png+私人製作

Malagueña的源頭應該蠻容易找的,沒錯! 就是Málaga! 在Málaga其實發展出許多佛朗明哥,除了這邊介紹的Malagueña之外,還有Tangos de Málaga等音樂,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其實原始的Malagueña是沒有節奏的,也就是我們之前提到過的自由拍(Tiempo Libre),這支影片的後半把它帶入了節奏,大家可以聽聽看不一樣的風味歐!

順道一提,這支影片的伴奏吉他手是我第二次去西班牙學習佛朗明哥吟唱時遇見的老師,你有沒有覺得很怪異,學唱歌為什麼找吉他手學,一方面是因為他開了一間教室,另外一方面,如果我想要學習更多"伴奏"的內容,吉他手絕對是最擅長做這件事的角色,有沒有覺得這個觀念很神奇?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佛朗明哥的食物鏈關係。


Rondeña
圖片取自:https://zh.wikivoyage.org/zh-tw/File:Andalusia_WV_map_PNG.png+私人製作

Rondeña,大家趕快再翻翻上面的地圖,找到它的源頭在哪邊了嗎?

Rondeña的起源就是Ronda這個地區,它跟Malagueña一樣是出自於Málaga省的一個城市,Rondeña跟上述的Malagueña一樣,原本是沒有節奏的存在,後來常被加入了一種特殊的節奏。

今天給大家欣賞的是吉他手Samuelito演奏的版本,說到Samuelito我跟他之間可是有一個小故事,但我們先聽聽他的演奏再來談談小故事吧!

在我第二次去西班牙的時候,適逢Jeréz這個地區的節慶,世界各地想要學習佛朗明哥或體驗的人都會聚集於此,我在餐廳看見一個佛朗明哥吟唱教學就去報名了,某次上課老師說請他朋友來幫忙伴奏,他的朋友就是影片中的Samuelito,他長得很年輕,看起來也不像西班牙人(的確也不是),本來我以為就是來練習打醬油的,沒想到他一彈就嚇死我,我想說路人怎麼那麼強,趕快叫朋友來看,朋友告訴我他是非常有名的吉他手,是我有眼不識泰山了。

其實走在西班牙南部的街頭,真的很容易就遇到很隨興的佛朗明哥巨星,大概如同你住在比佛利山莊一樣的感覺吧!?(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邊,你喜歡Malagueña還是Rondeña嗎? 歡迎跟我分享看看歐! 接下來我會持續介紹各地的民謠,每天一點佛朗明哥,來聽聽看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