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我家的過年很不一樣

年假快結束了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飽喝足了呢? 大家過年總是害怕不斷的餵食會讓自己年後變胖,而我總是在過年嚐到減肥的滋味,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過年生活。
年假快結束了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飽喝足了呢? 大家過年總是害怕不斷的餵食會讓自己年後變胖,而我總是在過年嚐到減肥的滋味,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過年生活。

應該沒有跟大家分享過,我媽是暗黑料理界廚神,從小我就覺得週日是很討厭的日子,因為只有這天我必須在家吃媽媽做的料理(平常日我都在外婆家渡過),後來隔週休二日,一個月我又多了兩天的痛苦時間,最後的週休二日,還好我沒多久就離家了。

說我媽是暗黑料理界廚神也不太精確,因為她不是會煮怪味的東西,只是會煮無味的東西,從小我們家就是吃水煮的大鍋麵,我媽媽的煮飯邏輯就是,打開冰箱翻翻有什麼青菜,洗一洗切一切丟進鍋子,再加幾把麵煮熟,關火分成三碗上桌。以上過程我沒有少說什麼步驟,沒錯! 我媽就是極度水煮,鹽跟油在我家會放到過期的那種。

我媽是念護理的,她說要從小養生,所以就持續提供這種食物,而且也不准挑食,不喜歡吃的,只能趁媽媽暫時離開飯桌的時候,偷偷丟給爸爸吃(ㄟ)。

我媽的暗黑廚藝遠近馳名,馳名到爸媽的朋友都很害怕我們家在過年會餓死,所以每年都有好多的朋友約我們去他們家一起吃年夜飯,所以我們家的過年,原則上就是一個"蹭飯之旅",從除夕到初二,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家可以蹭飯,以下是我過年時間吃的東西。

你有沒有好奇,雖然不是在家吃的,但看起來也是挺豐盛的,怎麼會說過年嚐到減肥的滋味呢? 且聽我娓娓道來!


忘記從哪一年開始,我爸開始瘋迷一天吃一餐這件事情,起初只有我爸在做(我爸是我家食物鏈的底層,所以他無法直接影響家裡的其他人),後來因為我爸瘦了很多,我媽見狀也加入了這個習慣,慢慢的就變成了,我家一天只吃一餐的這個習慣了。

我自己在外生活的時候,雖然常常因為晚起而沒吃早餐,但一般也是有吃到兩餐的,而且如果中間餓了也是會吃一點小餅乾,但是大家還記得我媽是一個養生的人嗎? 在我們家是不能出現任何零食的,炸雞、飲料更是禁止中的禁止。

你說我沒吃過嗎? 怎麼可能,小時候當然是想盡各種方法偷吃啊!(ㄟ) 記得小時候要去補習,我都會早早就揹著書包說要去了,為的就是在路上偷吃鹹酥雞阿!(ㄟ)

因為家裡一天只供一餐,而我家又沒有零食可吃,老實說我要出門也頗困難(我媽會問我要幹嘛!)所以每年過年就是我長時間挨餓的一段時間,但是今年出現了一個小天使!!!!!!!!!

我男友在初三偷渡了餅乾來給我啦!!!!!

為了讓偷渡合理,他還帶了一盒嘉義的方塊酥來給我爸媽,只是這包他就偷偷給我要我留著吃,真是太甘心了!

據說是嘉義有名的排隊餅乾店,是屬於傳統的那種餅乾,內餡有粉紅跟白兩種顏色,吃起來有種古早味的感覺,好像裡面有加了香蕉油,香蕉油就是傳統冰菓室雪綿清冰的那種味道,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但不管是不是排隊名店啦! 我終於不用每天都飢腸轆轆了! 感恩小天使讓我不至於餓死(本來就不會)。這就是我家的過年日常,應該跟大家很不一樣吧! 大家有什麼過年趣事嗎? 歡迎跟我分享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