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Canción"、"Cante"傻傻分不清楚

在西班牙文當中Canción跟Cante都是代表歌曲的意思,但其實它們指的是不一樣的東西,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兩個都代表"歌曲"的字有什麼不一樣吧!

在西班牙文當中Canción跟Cante都是代表歌曲的意思,但其實它們指的是不一樣的東西,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兩個都代表"歌曲"的字有什麼不一樣吧!

Canción是什麼?

Canción音同"港ㄒㄩㄥˋ",泛指所有的歌曲,或者你可以說它代表的是流行歌曲,流行歌曲就包含了許多的風格,西班牙自己國內的流行樂也有自己的風格,就算翻譯了歌詞,你大概也可以聽得出來那首歌很有拉丁風味吧!

Cante是什麼?

Cante音同"贛ㄉㄟˇ"(我特別選了字,以免有罵髒話的嫌疑),專門指的是佛朗明哥裡面的歌曲,我前幾天一直在說明的Palos(曲式)裡面包含的歌曲,我們都會稱為Cante,而不會說它是Canción。


那你問我佛朗哥裡面有Canción嗎?其實也是有的,或者更精確的說,也有些人會把Canción拿來加入佛朗明哥的元素跳舞,或者融合Canción的元素到佛朗明哥的歌曲裡面,融合的概念已經很常被使用了,不過這兩個字原始還是有些差異的,跟大家分享囉!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