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美食!?]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的兔子(誰跟你一起!?)

最近馬特市來了一個新人"愛睡覺的兔子"(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推薦大家去他版面看看),讓我回想起在西班牙的時候,因為好奇而買了兔子回家處理的故事。

最近馬特市來了一個新人@愛睡覺的兔子(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推薦大家去他版面看看),讓我回想起在西班牙的時候,因為好奇而買了兔子回家處理的故事。


怎麼可以吃兔兔,兔兔這麼可愛

吃兔子在西班牙是很常見的事情,常見的程度大概可以從在一般超市就可以買的到整盒的兔肉得知,在去西班牙前有一位很熟的西班牙朋友,某次跟他提及兔子,他的眼神馬上閃耀著光芒,然後比出這個手勢

圖片取自:https://kknews.cc/food/oyy5y3q.html

接著就開始跟我分享他到底喜歡哪一種烹調方式,不過我當時沒有很認真聽就是了。

實際到了西班牙,看見超市擺著琳瑯滿目的兔肉,有完整脫毛的、也有切塊的,一整隻完整的兔子我真的心生畏懼,最後選擇了切塊的看起來比較不可怕一點。

Carne de Conejo

Conejo是西班牙文中"兔子"的意思,Carne則是"肉"的意思,綜合起來就是兔肉,我是一個很愛嘗鮮的人,想著入境隨俗就突破心防帶了一盒回家,殊不知這一盒兔肉看起來正常,實際打開把第一層拿出來之後下層非常恐怖,是兔內臟跟兔頭,撇除心理障礙不說,兔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從頭到尾、裡裡外外都可以食用,不過畫面太血腥我真的怕怕,就不分享了。


煮飯時間!

椒鹽蔥爆兔肉

這是我第一次料理出來的內容,第一次處理兔肉,發現兔肉的骨頭有點多,所以這道菜看起來沒什麼,卻花了我好多時間處理細刺。

香煎兔腿蛋黃義大利麵

記得我做這道料理的時候剛好是國慶日當天,我還自以為這是國慶日的慶祝餐(!?,其實沒有那麼容易處理它,因為關節處容易蜷縮起來,跟雞腿一樣難處理,對了! 兔肉的味道大概就是雞肉那個路線的,只是細刺又更多了些。

起司蘑菇兔肉白醬義大利麵

吃起來跟雞肉沒啥差別,但是兔肉的細碎骨頭比較多,去骨蠻辛苦,這大概是這一系列裡面我吃得最平靜安心的一道。

兔肉丸白醬義大利麵

吃了幾餐實在還是覺得看到具象的兔子有心理障礙,所以我就決定把它做成丸子這樣就不會怕惹(掩耳盜鈴!?),因為之前料理的經驗告訴我,兔肉比較黏,所以我挑戰不加黏著劑(太白粉之類的)做丸子,結果挺成功的! 吃起來大概就是雞肉丸啦!

黑胡椒炒兔雜!?

大家還記得我前面說的,這一盒兔肉裡面什麼都有嗎?看著兔頭跟內臟,我想著要不要直接丟掉,後來窮留學生還是屈服了,我拿了味道重的黑胡椒醬來壓味道,期待我忘記它到底是什麼,但結果,我還是忘不了。


在西班牙雖然不會隨處可見兔肉,但是的確是蠻多人喜歡吃的,到了一個新的地區,去研究當地的飲食習慣,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貼近文化的一種方法,也許在我們現在的視角,會覺得"不可以吃兔兔,兔兔這麼可愛",但是對西班牙人來說,食用的肉兔就跟我們養來吃的牛羊豬雞一樣,如果這麼想,也許這件事就不再那麼可怕了! 雖然我還是頗害怕的😆😆😆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