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iousLulu
CuriousLulu

美食随笔/学习笔记

吃在疫情时

美国的疫情愈加严重,我所在的公司让员工在家办公已经有段时间了。每天电视里播放的都是疫情更新、卫生建议,还有人们在疫情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的新闻。不得不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和我先生两人能在家办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彼此作伴支持,相比很多人来说,是非常幸运的。

去年搬了家,储物空间和冰箱空间骤然减少。所以一整年,我在践行少量多次的购买习惯 – 不在家中囤积多余的东西食物,保证食用食材的新鲜度。然而,这次疫情,让我们回到了一星期采购一次食物的日子。

超市中比较难买、出现短缺的是一些耐放的,如米、面、土豆等。上周去超市,我注意到大蒜的价格上涨,这周索性变得和米面一样,一“蒜”难求。至于生食,种类和数量虽然较平日有所减少,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正常购买。不过有些时候还是会出现,到了超市发现想要的食材被卖完的情况。这时也只好将就将就,转而选购其他可代替的食材。

用空气炸锅做的辣子鸡,菜谱参考了老饭骨视频食谱

上图的辣子鸡,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很多餐馆休业了,但我又嘴馋,便准备自己做。到了超市没有找到去骨鸡腿肉,只好退而求其次,拿了两盒鸡腿。好在自己剔骨也没有那么麻烦,剔下来的骨头也别浪费了,吊个高汤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每种食材都变得格外珍贵。开个油锅就真的太奢侈了,而空气炸锅用油少,可以模拟80%的油炸效果,在家里使用特别方便。

在海外生活多年,我总是庆幸自己热爱食物,在现在这个时刻,感触尤其深刻:在制作食物的过程中,心绪变得平静和镇定;看到成品,欣喜和成就感总是忍不住从心里溢出来;而品尝美食的过程,更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在家办公的这段时间,节省下来了不少通勤时间。让我有时间和精力将自己对美食的热爱,整理成文字和视频,发布在网络上。目前来说,这些文字和视频都还显得幼稚和不成熟,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应该记录下自己当下的状态和心情,给未来的自己。也希望这个视频和这些文字,能在这段不安的日子里,给你些许慰藉。

油管的第二个视频,继续不断学习剪辑和视频拍摄。求一波关注~嘻嘻~

注:原文首发于我和几位朋友共同经营的博客 “食物 • 對話 —— 用食物探索未知”(https://fooddialogues.wordpress.com/2020/03/31/空气炸锅辣子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