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Angel
LisaAngel

樂於分享身邊的新鮮事物

感激遇到「迪士尼美語世界」多元化的英語學習教材

迪士尼美語世界

我由懷孕時,巧合的機會讓我認識了「迪士尼美語世界」,發現英文啟蒙真的是很重要!而且這麼多孩子都很小就開始了啟蒙之路,這種方式既讓孩子容易接受也容易掌握。已考慮購買以玩樂為學習前提的「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但遲遲無法下決定,心中產生了特別強烈的衝動,我一定也要讓孩子儘快加入這樣的行列,一種在愉快中學習的方式和一種閱讀習慣的養成。於是同爸爸商量,爸爸極力反對,思想比較保守固執吧,最終我還是執意要買。

在寶寶7個月多的時候,正式開始啟用「迪士尼美語世界」這套教材。剛開始的時候因為她比較小,所以只給她聽CD和玩TalkAlong! Cards。然後在無聊的時候就把配套的書拿出來一起翻看。寶寶會突然發現聽的東西還有書,就會比較感興趣。10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播放DVD她看,那股專注超乎你想像,那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她每天熟悉的歌曲,興奮不已。另外我把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海報張貼在顯眼的位置並鼓勵寶寶自己到書櫃選取教材,營造一個無障礙的英語學習環境給她。

在女兒22個月的時候,孩子明顯比剛開始時更接納教材,並很主動找媽媽陪伴她一齊學習其他新卡和Play Along!玩具。現在已使用了快一年,基本單字孩子都已能認得並能發音,普通的英語對答也可以回應流暢,孩子這一年所獲得的英語比我想像中還更有效果。

所以想要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家長也要持著放鬆的心情,我學會不要把情緒帶給孩子,這點很重要,這就是我的使用心得!現在我的第二胎也開始使用了,希望這套教材帶給孩子歡樂童年回憶,讓我有更多驚喜收獲!

自從寶寶出生之後,對於我這個英文基礎真的不是很好的媽媽開始了關注各種各樣的英語啟蒙資訊。

我個人感覺如果沒有純粹的英文環境,有系統、有計劃地學習非常重要。很多人說國外的學校就是沒有教材的。我查了一下看他們是怎麼學語言時候,發現國外學校雖然沒有教材,但是有主題,教材是老師緊緊圍繞著大主題收集的。那麼一個週期下來,所學的東西是提起來就是一串,而不是散的。「迪士尼美語世界」就是環環相扣的一套教材,學習系統也比較生活化,學起英語一點也不費力。

很高興女兒玩得好開心。教材寓學習於遊戲,圖書精美吸引,歌曲節奏輕快、朗朗上口。女兒特別喜歡聽著PlayAlong! 歌曲,跟爸爸媽媽玩玩具。女兒漸漸培養對歌曲圖書的興趣,她很喜歡看著Sing Along! DVD,跟著DVD 裡的哥哥姐姐手舞足蹈。最近更開始學唱CD 的歌曲 (“ABC song”, “What’s your name”, “Knock,Knock,Knock!”, “Lazy gus” etc..) 好可愛!

另一樣教材獨特的就是互動學習筆。女兒很喜歡玩互動學習筆, 配合著圖書, 她自己主動閱讀, 聆聽歌曲和生字, 我亦會跟她玩書裡面的遊戲,圖書的內容與主課程呼應,令小朋友覺得熟悉,增加學習興趣。

我和丈夫是雙職父母, 所以特別珍惜在周末跟女兒的親子時光。尤其女兒很喜歡參與寰宇家庭俱樂部的活動,我們都樂於陪伴她出席。一開始她上課會有點害羞,到現在享受參加英語活動,跟小朋友,與美語哥哥姐姐互動, 又特別喜愛Froggy,Bunny及 Pom Pom,見到他們就會十分興奮。作為父母, 我們都很高興女兒享受這些活動,玩得開心又學到英語。

我覺得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不只是教導小朋友英語,透過陪伴、遊戲、唱歌、參加活動,有助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跟小朋友一起成長。仔細分析了一下,除了教材內容貼近孩子興趣,又能根據孩子能力選擇合適的困難程度外,我們發現DWE運用了很多語言教育原則,所以成效也有保證,以下稍作解說一下:

1. 螺旋式課程 (Spiral Curriculum)

Spiral Curriculum 的意思是課程根據學生能力提升而循環,在學生在不同發展時期引入相應難度的知識,而加入的知識又和以往曾引入的知識相關,只是內容 較複雜或概念較深。這個做法可以讓學生在原有的根基上建立知識,讓學習更有結構,概念也更穩固。這大概是我們最欣賞DWE的地方。由Sing Along! 到Story and Songs ,DWE 首先用歌曲引入不同的句式和詞彙,然後將常用的詞彙和句式改成說話形式,協助孩子逐步掌握不同的概念。。

2. 多感官學習 (Multi-sensory learning)

我們很喜歡DWE的學習配套,包括PlayAlong! 的玩具、點讀筆、Face Call、字卡、Story Telling, Puppet Show 等等,讓寶寶可運用不同的感官,包括聽覺、視覺、觸覺等多感官一同學習,除了提升學習興趣外,也能讓其對概念有更深刻的印象。

3. 重覆學習

DWE透過了不同的方法與孩子重覆學習同一概念,讓孩子概念的印象更深。這個學習方式的大忌是機械式的重複背誦。我想也不同多說了, DWE的設計就是為孩子提供不同的教材,讓他們重覆學習同一概念,達致最終孩子能流暢運用英語的效果。

4. 小目標、每天練習 (Daily practice)

這要讚一讚CAP這個計劃。它為學習提供了明確的目標和方向,讓我們不會漫無目的地用DWE。加上我們又把教材放在家中當眼位置,可以在每天輕鬆學習下逐步達成目標。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父母,但都可以不斷學習爭取做合格的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長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之一,還有感謝給我寶貝遇到「迪士尼美語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