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我想留下什么

当人会去想这个问题时,大概是他意识到自我脆弱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所以我总想留下点什么,万一明天我就死了,也有人可以看到这些东西,好像我还活着一样,和看到的人交上朋友。

我一直认为看书就是和人做朋友,没有什么朋友是好或坏的,只有和你臭屁相投和臭屁不相投的区别,人,终究是越长大越不一样,越感觉到自我与他人的不同,越学会尊重他人,理解他人。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想留下点什么,因为突然觉得自己活着好没意思,每天做着什么,想着什么,看着什么,都好似潮水一般,从指缝间流过,就了无痕迹了,我想留下认真的东西吗,那些伟大的,造福人类的东西,我想留下这些吗?想到就觉得好累,托尔斯泰写下复活,这种伟大的事,总觉得做不到。

我只想做个微小的尘埃,漂着,不惹人注意,有自己的样子,有自己的特性,这样子给一阵风吹起,就飘到其他地方去了,不问未来与过去,不问远方也不问今天,想着自己的一切,胡思乱想的活着。

但我还是想留下点什么,即便他们乱七八糟,无聊,对读者一点也不友好也罢,写出来的东西只是给自己看得也好,就想留下这些东西。

因为它们是我存在的证明,我是这样一个与世界格格不入的人,唯有与世界格格不入,我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这样的我,活过,并且留下了一些东西, 这样,就足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