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繪】畫畫接力 | 鍊鋸人公安制服

原諒我對壞女人的愛可能不夠深沉,感覺畫不出她的氣質與美貌orz所以還請各位對於這次的摸魚不要抱持太多期待(*/ω\*)這次真的是極限光速摸魚QwQ

看到制服接力的時候,我沉思了一下。

我好像......過去......也畫過穿制服的女生?

為甚麼我跟@Carol.W @毛毳這麼有緣啦哈哈哈哈哈

總之,不想放過去的黑歷史,只好來摸張新圖了///w///

最近在重看鏈鋸人/電鋸人,想說來畫個最近動漫圈最有名的壞女人吧

(有人看到這裡就猜出我要畫誰了嗎XD)

不過原諒我對壞女人的愛可能不夠深沉,感覺畫不出她的氣質與美貌orz所以還請各位對於這次的摸魚不要抱持太多期待(*/ω\*)這次真的是極限光速摸魚QwQ

一如既往,先上動圖。

再來是過程分解,聽說上次的心得分享讓很多小夥伴啃不下去,I'm sorry......這次保證過程超短,是很容易模仿、又有點質感(都自己說)的上色方法,就是背光式上色法。

嗯,沒聽過很正常,因為是我自己命名的/=w=\

本次全程都只需要用到濃水彩,邊線也是用12px濃水彩。

先畫個瑪奇瑪的草稿。

之後再畫一次更清楚細緻的填色用線稿。

再來用填充工具上底色。一樣會用濃水彩補邊邊角角。

先來用頭髮。過程很簡單,隨便用顏色更深的紅色濃水彩,自右上到左下揮個幾筆,再用無色濃水彩筆修邊界的模糊度。(這裡也可以用模糊工具或水彩混合)

再來用白或粉紅上一點亮部,之後將邊界弄模糊。

接下來皮膚也如法炮製,只是需要配合臉的輪廓上陰影形狀。

再來上個能配合頭髮和皮膚陰影的背景陰影,我是用覆蓋圖層+黑色濃水彩

之後用一樣的方法畫領帶、襯衫的光影。不過襯衫我只上亮部,因為其實摺痕已經夠了,不需要再多甚麼陰影襯托立體感。(當然,要上還是可以啦,只是我上衣服陰影技術不太好=w=)

重新配合不同色塊描不同顏色的線。

下一圖層剪裁,調整線的顏色。

最後畫了兩個版本,有唇彩和無唇彩的,兩張的光影也有配合調整。

簡單摸魚個制服(雖然不是學校而是職場)瑪奇瑪,完工!

(我現在應該要去寫故事,而不是在這裡畫畫啊啊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