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繪】畫畫接力 |《吸血鬼之戀》(下)上色過程-後篇

慣例的開場白: 這雖然看起來像教學文,但絕對不是!(此處應有BGM)

咳咳,又來到繪畫心得分享時間了。

先來個動圖當作全文簡介。

慣例的開場白: 這雖然看起來像教學文,但絕對不是!(此處應有BGM)

接續上回的半成品,畫完椅子跟衣服後,接下來我想先從頭髮開始。

和上回的方法雷同,但畫頭髮的時候,我習慣不用噴槍只用"濃水彩"製造流線型的質感,只是在繪製髮順的時候,再加入了"色彩混合-指尖",可以製造出頭髮一根一根的形狀。這個功能在上頭髮發亮部位的時候尤其重要,如下所示。

先上暗部
再開覆蓋圖層上亮部,

再來,因為我很不擅長處理皮膚顏色(摀臉),所以決定先逃避去畫背景🤣

先來畫個地毯。

很簡單,先畫個長方形,然後填充顏色進去。再用圖案-網點上花紋,(抱歉我就是只會這招🤣)最後再用噴槍畫陰影

再來,由於感覺後面牆壁有點空,所以想要補點東西上去。一開始有想過畫花瓶或肖像畫,但覺得太麻煩了(喂),所以決定畫窗簾。

首先畫出窗簾的外型,基本上,個人感覺啦,這種背景小物只要多用幾何線條去繪製,做出一點層次感(?),總之可以像下面試著畫出類似正立的三角、反立的三角(怎麼好像更難懂了😂)基本上都會蠻像那麼一回事的。

(喔對了,因為覺得有點怪,我偷偷改了地毯陰影🤣)

接下來上色、上花紋、上陰影,過程就跟畫椅子是差不多的。為了配合整幅畫的色調,我還是選擇紅色,不過是偏紫的,讓畫面在和諧之餘,又不會看起來太單調。

光線的話,我原本是想上在最底部的,但那樣比較適合具透明感的畫風,所以我最後下在中間偏下的地區,而靠上的地方則噴陰影。

最後用濃水彩上窗簾邊緣的亮部,看起來就OK了。

然後再用"指尖",把牆壁來回塗上陰影,最後開發光圖層,偷偷加點亮晶晶的花紋。(這個人真的超喜歡亮晶晶的🤣🤣)

再來,配合整個房間的氛圍(你說甚麼氛圍?就......氛圍啊😂😂)把地毯上陰影,然後同樣只用噴槍

因為我打算除了紅窗簾,再畫個比較輕薄的內簾(總覺得高級窗簾都有兩層🤣),所以用"指尖"把牆壁跟地毯來回畫了一下,製造出透明感。不過具體的白色留到全幅修正後來上。

接下畫眼睛。我重畫了男吸血鬼的眼睛位置。兩個人的眼睛都是以紅-黃-紫色系,製造出虹光的感覺。

然後就是我個人心目中的大魔王--皮膚上色了。

皮膚上色真的很像玄學。有時候要多畫點顏色才好看,有時候卻要簡單、甚至不上光影才好看,端看用哪一種畫風🤔🤔

基本上,不管是深色(陰影)還是淺色(光亮),都要配合臉部、身體的輪廓,像畫圈圈或弧線一樣去塗抹。為了追求筆觸,我只使用濃水彩

先上陰影。

再上亮部。(我一般一定會上在蘋果肌,其他部位視狀況而定)

最深的陰影,大概都會上在頭髮邊緣、腋下,或其他有被物體遮住的地方。

再來,我會開"覆蓋""柔光"圖層,然後開"用下一圖層剪裁",最後直接整張倒上綠色,配合吸血鬼應該有的陰森皮膚。

畫完之後,就只剩酒杯了。酒杯其實說難不難,我的方法是,外輪廓上白藍色的反光,內輪廓用噴槍塗+濃水彩,塗上和背景相同的顏色

這樣就能製造出透明感了。

終於,到了這一步。(深呼吸)

要把線稿去掉了。

究竟會長甚麼樣子呢?

答案是,不怎麼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該說甚麼,只能笑了

再來就是用濃水彩,根據需要的地方,再上一次邊線、然後進行全幅修正。

全幅修正主要包含: 用噴槍+柔光圖層,增加頂部的光線、用濃水彩+降低透明度,繪製白色內窗簾、調整皮膚筆觸、增加西裝陰影、增加椅墊彩度和椅子的陰影、增加寶石光暈......。

然後我畫了兩個版本,一個有加鮮血,一個沒有。

(再再說一下,我很搞剛地又把男吸血鬼的眼睛移回去了🤣🤣

以上,生平第二次(印象中)的厚塗挑戰就完成了🤣🤣

雖然其實還不太滿意(蹲角落),臉啊、眼睛啊、身體比例啊......都好像有點怪......但@由羽禾 鼓勵我,這張可以先放上來,之後再慢慢精進畫技後,再來挑戰同樣的動作,就能看出自己的進步了。謝謝羽禾的鼓勵與建議,讓我決定無視這幅畫的眾多缺點把它放上來了😂

最後想要感謝一下眾多畫畫小夥伴們@毛毳 @Carol.W @星星點燈 @是兔也是貓  @巫筆 @白毛戳一下 @莎茈 @女巫L@由羽禾 @MiuMiu ,你們的留言和創作都是我畫畫的最大動力來源,和大家一起完畫畫接力的時光真的非常開心!雖然開學後可能就不能玩這麼兇了,但我還是會盡量追在各位後面慢慢補畫的(不合格的陪跑員🤣🤣),也希望這個tag不會太過冒昧打擾(鞠躬)

另外抱歉,聽說最近畫畫小夥伴以二次曲線成長速度增加飛快,我可能不小心漏了誰忘記標,但我發誓絕對不是故意的,如果造成你的失落,請容小宇弟向你鄭重道歉orz你可以在留言區撻伐我沒關係的,但麻煩請小力點,拜託,我發誓我以後會記得你的名字的,真的,所以請手下留情Qw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