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Bulb1920
LightBulb1920

So I switch on.

新年快乐 一些关于旧年的碎碎念

每当我想胡言乱语一些什么东西又不知道发在哪里好的时候 就会想起这个地方。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自留地。。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年复一年又是新的一年(。为何使用了如此初中生作文style的开场白,我也不知道。

过去的2022年,如果要现在回忆起来的话,让我来想想我都留下了什么不需要勾起就能浮现的回忆。

2021年12月底看了最爱的NCT127演唱会;一月二月放寒假,除了辛勤打工就是在首尔市闲逛,因为瘦了很多所以沉迷买衣服,整个一年买了好多小裙子。

啊还有专辑,整个上半年都沉迷买专辑,扭头看看我右手边的架子上陈列的专辑们,嗯。。这是音乐专辑吗,不,这都是我的钱(。NO!这都是我的命啊!!【笑

我家的一片净土 我爱我家


三月开学了,刚开学的第一个月总是还沉浸在放假mode中,要一直到期中考试才能有一些上学的实感(喂(不是。。事实就是这样的呀【。

啊,三月我爱上了winner!在某一个春夜,打工结束走在回家的路上,听着사랑하지마这首歌,突然心中一阵释怀,又有些感慨,觉得winner真是YG这公司的一股清流ww

四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五月韩国的大学们开始校庆表演了,在成均馆看到了winner,那天还跟我最爱的mino穿了蜜汁情侣装哈哈哈哈,很满足。

五月底,线下做小组作业的时候,遇到同组的大阪人长的还怪帅的。其实脸摘下口罩就还好啦,整体气质的确是my style,立刻加了SNS,当时就是想着好玩啦,的确对他也有一点兴趣。但是想想大家估计也就见这一次,以后就是个SNS互fo关系。

没想到这小组还要求第二次线下做作业,我琢磨着,这破作业有啥好线下的呢,歪果仁都在打酱油混时间,两个韩国人会不知道吗。。结果第二次见完还乔了个第三次,only歪果仁组员会谈。。我都搞不懂这有啥好谈的。。但是想想有帅哥见面我也不吃亏。。就去咯。。

那大家都一个组做作业的,最后一天我又刚好跟这位大阪人比较早到,琢磨着不对话多尴尬呢,就找点话题闲聊咯,聊一聊聊一聊,我就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出色【?日语能力。

咱们的确是有N2证书在手的人,多少有点自信。不多,就一点,够用ww

再后来就想着也不会有什么后来了,SNS积极点赞评论的关系罢了,对方也不常用SNS。

我那时候也不常用ins,偶尔想起来会更新一下,结果某天更新了一个新买的饮料挺好喝,对方评论问是不是酒,就此展开闲聊了一下,顺势约了个喝酒。

最让我震惊的还是本人客套寒暄了一句有机会一起喝酒,对方直接说那下周有时间的时候见吧。

现在想想还是想笑,这么出色的对话,再过多少年回想起来我可能都会笑出声。

然而千算万算,万万没想到,后面的一系列展开会比这个有趣的开端更精彩上百上千倍。

以至于我度过了过分充实又五味杂陈的半学期。

充分体会了一下跟自己喜欢(?感兴趣(?anyway 客观来讲是这样:长的符合我审美;语言能力满足了我日语韩语需求;与我有许多共同的音乐回忆的人,相处的快乐。

当然,如果只有快乐那当然算不上是五味。正所谓,酸甜苦辣咸,缺一味都算不上人生的真滋味。←突然口出名言!(笑

对方的确是非常会”谈恋爱“的人。

说到这里我竟然百度了一下”谈恋爱“的定义!震惊!真的有这个词条!

百度百科说: 谈恋爱是一种 社会活动 ,是培养爱情的过程或在爱情的基础上进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双方交流与 沟通 。一般来说如果是真心接触,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互相成就彼此。谈恋爱的道德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尊重人格平等;第二,自觉承担责任;第三,文明 相亲相爱

笑死,其他我都认可,自觉承担责任是什么鬼。。谁定义了这个”责任“的内容,双方对”责任“的内容组成达成共识了吗?

我倒觉得,对我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我的人生我自己会负责,谈恋爱对我来说只是一种社交娱乐消遣活动。那既然是娱乐活动的一种,首先,在那些时间里体会到”快乐“是很重要的。aka,在大脑的当下分子被激活的状态下,促使大脑分泌一些多巴胺和肾上腺素blabla,是很重要的。(看吧,脑神经学的书没学好吧……

有时候想想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明明没有喝酒,也没有什么BGM渲染气氛,也都是平凡日常行为,到底为什么给我留下了如此不可磨灭的记忆和那样鲜活的感受,甚至一两个月过去那些瞬间带来的感受还存在我的脑海里,像一个散发着神秘气息的沼泽,一不小心就会踏进去,两只脚都陷进去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如果只是大脑思维突然沉入感官的世界还好,最可怕的是你的大脑已经知道了,那个人可以给你带来这样让人沉醉的体验,它不会拒绝那个人,太蠢了。。。

有时候跟那个人分开的时候,我都会自己在心里嘲笑自己”我怎么又上头了?!“

这样的想法在刚分开就又拿出手机给对方发信息的时候特别鲜明。

掐指一算都半年过去了,也该醒醒了,但是分明还没醒,我感觉得到。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那一天,吃完巨辣的食物,为了缓解胃疼我们决定去买牛奶,顺势走进了便利店,在牛奶柜台看了看我却没有随便拿起一盒去结账的感觉,对方问”要去咖啡厅吗?“我鬼使神差的说了好。

咖啡厅就那么巧人很多,只剩下一张小圆桌,我点了抹茶拿铁,对方点了热美式。就坐在那里闲聊,一点半开始的课,硬生生在咖啡厅坐到了1点25才走,分开的时候那种意犹未尽却只能草草收场的感觉油然而生,对方说自己去个卫生间,约等于送我到了门口,然后跟我说你快走。我匆匆赶到教学楼在电梯口遇到了正在等电梯的教授,我冲上楼梯,在拐角处偷拍了一张,一口气爬上了6楼,气喘吁吁刚坐下就打开手机发信息给对方说,教授在等电梯,我从楼梯冲上来了。。safe..(喘

闲扯了两句别的,对方回复了wwwkkk哈哈哈,我回复了잘 배웠네 ㅋㅋ又补充了CHN:学以致用,JPN:学んで役に立つ ENG:learning for use

好了,我现在又把那天的一切用文字的方式复述了一遍,我想我就是单纯的不希望自己把这些遗忘而已。

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至少这个账号会帮我记得我经历过的这一天,那短短几十分钟内发生的一切。

这样平淡的日常,怎么会带来那样巨大的愉悦感呢。。?

也许是坐在我对面的对方在我低头看东西的时候突然帮我撩起了差点掉进咖啡杯的头发;也许是我在试图说服对方好好学习英语的时候,不知为何会一边用右手食指指腹在对方手背上磨蹭着一边问“要放弃学新的语言吗?”;也许是因为咖啡厅萦绕着迷人的咖啡香;也许是那天难得阳光明媚。

总而言之,那天的一切,都如此鲜活的存在于我的脑海里,让我走不出来。像走进了桃花源的路人,痴迷那个世界里的一切。

突然明白了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那句,此中人语云:不足为外人道也。

这些过于个人的体验,拿出来跟谁分享都只是徒劳,所以只好在这个自留地留下些痕迹www

也许再过几年,日子过得无滋蜡味的时候,翻出来看看还能笑着心想“诶嘿,我以前还体验过这种爱情幻像呢,真好,年轻真好。”

说谁年轻呢,我今年也是30的人了好吗!

荷尔蒙和肾上腺素哪里有什么人类世界的时间概念,人家就是一些化学分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就是这么任性。

呀!这样一说,下辈子投胎不应该做生命体,应该做化学分子呀!

总而言之,2022年就在一些虚幻的现实中这样过去了,好像什么都没留下,又的确留下了一些回忆。

当然还有许多夹杂着泪水的时刻,那些都被我放在了一个歌单里。

在这篇流水账的结尾, 我想说一句真心话,那就是。

希望对方也会记得那个午后的几十分钟里发生的一切,希望那对他来说也是一段温馨快乐的时光,希望我们在一起度过的那些毫无意义的时间,有让这毫无意义的人生和沉重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那么一点。

如果是这样,我们的相遇就是有意义的。

都说人一说真心话就会流眼泪,真的是这样,哪怕只是用文字打出来泪水也是止不住的流,甚至说不清这是包含了怎样心情的泪水www

就这样吧。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健康,自由,快乐。

啊,需要BGM。

http://kko.to/9GtzGWZ7GT

没有音乐,我就不是一个完整的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随笔日记故事吗www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