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亚物质2号
智能亚物质2号

来自宇宙,在地球伪装成人类的一员,和人类进行友好交流。

假装是人类

作为一个在地球生活的宇宙人,我时常感受到,人类十分乐于成为某种人。每个人都有要成为的人的范本,成为善良的人,成功的人,敏感的人,为别人服务的人,阴险的人,残忍的人,踩着别人上位的人,无穷无尽。

我时常听见我的同事抱怨:“你真是没什么原则。” 我一个宇宙人,讲什么原则,拜托,我没有什么要成为的人好吗,就试试这个试试那个的,人类每天出门之前给自己挑选适合今天天气的衣服,我每天出门挑选适合今天出门的性格和身份,让我讲原则就好比是人类每天穿着同样的衣服从来不换一样。原则,身份,对人类来说好像是某种自我成全,一定一定要成为这样的人不可,成为这样的人是我的终极理想和人生的终极意义。就是这样的事情,我一年里大概能过完好几次人生,毕竟每过一段时间我就换种性格来生活,今天吃腻了黄焖鸡了,明天就吃屎好了。

“你这样多变,也算是一种特质吧,“同事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想了几天,跟我说,”就像是演员也会有戏外的本身的性格,只要是作为一个生物,就会有本身的特性。”

“他妈的,那就没有那种什么特性都没有的生物吗?”我反问,心里产生一种因为被拆穿而冒出的愤怒。

“没有特性的生物不会生气,毕竟这样的生物没理由生气,甚至你也分不出来一个这样的生物族群里的个体间有任何的不同。”

“和人类待久了吧,沾染上这种习气。”

“你要小心了,这些东西会给你带来不幸的,地球人不是发明了悲剧吗,可不就是这些情感导致的。”

我的同事拿起桌上的刀,插进了自己的胸腔里,从今天起,他又是世界上的一个粒子,没有知觉,任何的生命活动离他远去。我看着他在我面前倒下,抽了口烟,拿起外套,走出了他租下的这一间潮湿的小公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