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夏
晴夏

日常|劇集|ACG|創作|投資新手|www.laplanss2020.com

【意見收集】網上小說平台比較(起點、POPO、豆瓣、鏡文學)

photo: unsplash

背景:近來我首次認真寫下第一篇長篇小說,是富愛情元素的幻想故事,現已完成2/3,打算之後投稿到網上小說平台。

目的:作為菜鳥,自知能夠名利雙收的機會渺茫(有當然是bonus),更重要的,是想讓更多人讀到我的小說,提供意見,也希望為下一篇小說(if any)吸納下一批讀者(if any)。

問題:我從幾個平台的官網和各大論壇找了些資料,歸納如下,不知可有錯漏或過時?各位對以下平台又有何意見和心得?感謝!

[起點]

  • 閱文集團旗下,中國最大網上小說平台。讀者多,大神也多,新人作品很大機會不見天日。簽約率低。若非簽約作品,基本上不會被推,簽約作品必須達60萬字。
  • 問:我的小說預計只會寫10萬字左右,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人家要簽約我也無能為力,所以應該不用考慮?

[POPO]

  • 台灣老牌文字創作平台,出版的上中下線完整,簽約作品有機會出實體書。介面被評為過時,讀者人數比全盛時期減少。
  • 問:現在POPO還有人看嗎?簽約出書機會可大?

[豆瓣閱讀]

  • 讀者人數不及起點,但讀者相對成熟。小說篇幅較短,10-50萬字左右。近年主力開發IP授權改編。正舉辦第二屆長篇拉力賽,好像還挺有趣,22/4截止報名,之後於100天內完成小說。
  • 問:1/ 豆瓣人流雖不及起點,但會否仍比POPO和鏡文學多呢? 2/雖然我的小說內容並不敏感,但聞說近年審查嚴謹,禁字甚多,只怕我改N次都未能過審⋯⋯

[鏡文學]

  • 成立於2017年,以台灣為基地,主力開發IP授權改編,最近有跟Netflix合作,也有推出不少電子書。文章均免費公開,讀者可自由打賞,但似乎打賞風氣並不盛行。聞說簽了大量作者,但現階段還是主推名家。正舉辦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31/10截止。
  • 問:感覺鏡文學是個頗積極發展的平台,但人流似乎比POPO還少?


我暫時偏向POPO或鏡文學,但豆瓣那個比賽我也想參加⋯⋯ 大家有何高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