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社區活動|聲音的故事】最後的聲音

或許,喪屍不但能夠認知聲音,還懂得思考。寫下了關於喪屍的故事,希望各位會喜歡。

我們跟那些會朝我們開槍、尖叫的生物似乎是不一樣的。

「快跑!快跑啊!」

儘管在我眼裡,我覺得我們跟他們很相似: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五官、差不多的四肢,還有差不多的身形……他們的身體總是完完整整的,而我們有很多人都沒有了手、腳、鼻子或眼睛,但這不會讓我認為我們和他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我亦曾經見過他們有失去了手、腳、鼻子或眼睛的模樣。如果必須要說一個我們和他們不同的地方,那大概是聲音,因為他們能夠發出很多很多的音節,而我們只能夠發出「啊、啊」的聲音。

啊,或許是因為他們沒聽懂我們的說話,所以儘管我們只是想跟他們聊天,他們都總是向我們露出一個極度驚慌的表情。

「開槍!開槍啊!」

但為什麼我能夠聽懂他們的說話,而他們聽不懂我們的呢?

「砰!」

同時,為什麼他們會因為沒聽懂我們的話,就朝我們的頭部開槍呢?當我的同伴因為頭部中彈而躺下時,我不禁盯著他們的表情思考道:為什麼他們的表情彷彿在認為我們會殺死他們?

明明殺生的那一方是他們才對。

「不行!我們必須要跑!這裡實在太多……太多──」

是用那個名字稱呼我們的他們。

「喪屍!」


我不記得自己是怎樣誕生在這個世上了──或許只要我記得這件事,同時間知道他們是怎樣誕生於世上的話,那我可能就會明白為什麼他們會以那種名字稱呼我們,以及他們總是向我們露出那驚慌神情的原因。

自有意識以來,我就活在這個城市裡,每天都受著恐懼和憤怒而操控:恐嚇是來自於被殺害,因為我們不時會無緣無故地被他們殺死,彷彿我們每走一步就會有一個同伴離去;憤怒是來自於目睹同伴被殺──我們從來都沒有打算攻擊他們,可是他們只要看見我們就會尖叫和開槍,我們當然會憤怒得想要殺死他們……

嗯?這樣一想,我們不就是想要殺死他們嗎?

不。我注視著在身邊慢慢往前行走的同伴,找到了他頸間那從未止血的傷口,肯定了這條問題的答案:不。即使如此,我們也從來都沒有想要殺死他們。

因為,我們的攻擊不會讓他們死去,只會讓他們變成我們的同伴而已。

換言之,我們只想要他們成為我們,從而保住自己的性命而已。

這不是正常人的想法?大部分人都會這樣思考吧?

「喀嚓。」旁邊忽然響起了非常微弱的奇怪聲音,立刻引起我的注意。我瞥過去,在一片血色的氛圍裡見到了很多會妨礙我前進的東西,見到了很多會令我流血的東西尖銳物件,見到了……

一些不像是被風吹動的東西。

那是什麼?我嘗試看清楚那東西,在模糊一片的紅色視線中看見了一條細小的東西在揮動,那看起來……我舉起自己的手,發現那東西看起來跟自己的手很像,但我只有四根手指,而那東西有五根。

嗯?

好奇令我試著用自己最快的移動速度走過去,誰知雙腳不知道撞到了什麼,視野隨即變成了一片灰暗,我感覺到腦袋好像被什麼壓住了似的。啊,我似乎是「跌倒」了。

我有聽過他們用「跌倒」稱呼這件事。

我命令視野動起來,很快再度從灰暗中找到了那些在前面緩慢前進的同伴……啊……他們在那一邊,那就代表那個在那一邊……我命令自己看過去──除非有獨特的氣味帶領我們,否則我們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夠移動到自己的視線,只因「跌倒」後的我們會在短時間內失去方向感。

幸運的是,我做到了。我發現那用力揮動的小東西就在我的頭上……嗯?剛才那東西很像沒有這麼高的。

嗯。算了。

我向那個小東西伸手,它隨即抓住我其中一根手指,才令我發現到那原來是一隻很小很小的手……什麼?是一隻手?如果那是一隻手,那應該會像我一樣連著自己的身體吧?於是我命令自己看高一點,隨即感受到身體被擠壓、放鬆、擠壓、放鬆……然後,我終於看到了那個連著小手的身體了。

是「他們」。

看到這個身體時,我就透過氣味理解到這身體是他們的,不過與此同時這個結論似乎不太對,因為他跟我的體型差太遠了。他只有我的手臂那麼大。

而且,他沒有露出那種要向我們開槍的表情。

「嗚哈哈!」他捏著我的手指,叫出了非常輕微的聲音來:「哈哈!」

我從來都沒有聽過他們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來。

嗯,或許他不是他們來的。不過,他也不是我們。

那麼,他是什麼?我好像……有見過這樣的身體。

「啊啊……」忽然間,我的背後傳來了同伴的叫聲,然後我聽到了他慢慢接近我的腳步聲。我猜他應該是因為被這個細小的身體所發出來的聲音吸引到過來的……嗯。或許我可以問他這個細小的、在玩弄我的指尖的軀體是什麼。

於是,我在他來到身邊時試著問他,可是無論我怎樣叫出「啊、啊」的聲音都沒有得到回應。我的同伴就這樣走近這個細小的身體,接著向他伸手……

嗯?「啊啊……」你想對他做些什麼?

沒有回應。

他試著接觸他,細小的身體隨即發出了「嗚啊……嗚啊啊!」的聲音,放開了我。我認得這道聲音,那是他們遇見我們後通常會發出的聲音,而讓他發出這種聲音的傢伙是我的同伴。

不。他不應該發出這種聲音的。

他不是他們。他不是他們吧?

他不是那些會無緣無故攻擊我們的他們,亦不是看見我就會害怕及逃跑的他們啊。而且,他剛才還發出了「啊哈哈!」這種獨特的聲音啊。想到這裡,我試著向同伴解釋,但他沒有理會我。他就這樣抓起了這個細小的身體,想要讓他變成我們──

不。

你不能這樣做。「啊……啊……」

喂,他不是他們吧?為什麼你要讓他變成我們?「啊啊……」

不能讓你這樣。
「爸爸。」

腦裡突然響起了這樣的句子,似乎是朝我說的,可是我沒有聽懂什麼那是什麼意思,只知道一種奇怪的感覺在體內擴散出來,令我獲得了好好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我看到自己撲倒了自己的同伴,讓他放開那個細小的身體。

「嗚啊啊!」那個細小的身體跌在地上後大叫起來:「嗚啊啊!」

不。不要發出這種聲音。

不要讓他發出這種聲音。
「爸爸?你怎麼了?」

腦裡再次有奇怪的聲音,接著我看見自己的視野模糊了一片。

為什麼?

我想要查清楚這是什麼回事,可惜的是,我已經沒有這個時間了。

「啊啊!啊啊!」我的同伴突然大叫,接著更多更多的「我們」朝我們走來。他們看見了那個細小的身體,聽見了他的叫聲,隨即想要把他變成我們,向他伸手。

不行。
「媽媽……不!不要!那是爸爸!不要開槍!」

我動身,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覆蓋著那個細小的身體,只為了不讓我的同伴碰到他,可是我的同伴沒有理會我的存在,開始一個又一個地壓到我的身上,繼而再撕扯我的身體,只為了把他得到手。

不行。不能離開。

我仔細地盯著被我覆蓋著的細小身體,他看見我後再次發出了「啊哈哈!啊哈哈!」的聲音……

啊,我記得這是什麼聲音了。
這是笑聲,是代表著「開心」的聲音……但是,開心又是什麼?

說起來,為什麼我會知道我的手是我的手?為什麼我會知道方向感?為什麼我會知道驚慌?為什麼我會知道憤怒?為什麼我會知道「我們」和「他們」?為什麼──

我會在這裡?
「哈哈!爸爸你在做什麼啦!你這樣做會被媽媽罵的啦!」

聲音在腦中再度響起時,我似乎看見了一張熟悉的臉,那露出了一個很好看的表情。
但是,我沒能知道這個表情是屬於誰的了。

「砰!」

(全文完)


如果你想支持我們創作,你可以:
讚好專頁:I-Boom創作屋
追蹤Liker Social:https://liker.social/@Kumasanki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