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還是想(假裝)一個人看海的 Allen

好高興@Jeger 又有徵文活動了,趕快來參加!

***

「你的把妹金句是甚麼?」被問的對象是我百貨公司樓管時期的同事。濃眉大眼,五官深邃,常故作憂鬱,於是經理給他取了個綽號 亞蘭·德倫。他也就真的給自己取了 Allen 的英文名,殊不知 "亞蘭·德倫" 應該是 Alain。扯遠了~


因為憂鬱酷帥的外型,他把妹總是順風順水的。而且其實他有一個 "不太道德" 的綽號-- VK ( Virgin Killer. 不希望本文被黃標,我就不多解釋了~ 😅 ) 在公司裡,算得上是一號人物,櫃姐們也對他又愛又恨的。


「我想一個人去看海~」Allen 眉頭深鎖,悠悠的回答。


「屁啦 ! 最好說這句話把得到妹~」我覺得 Allen 在忽悠我,揮霍我對他的崇拜。


「真的。當你對一個女生說你想一個人去看海,她浪漫到極致的母性就會大噴發。」Allen 的眼睛看向我。


「所以,不是一種邀請?」我想釐清說這話的動機。


「是一種邀請,但是用迂迴的方式說。」Allen 的眼神開始出現魔教神棍般的魅惑神采 : 「你想,當你憂鬱地對一個女生說你想看海,若她對你也有好感,她會不會想陪你?」


「會吧?」我腦中思索著可以說這話的對象及可能出現的劇情。


「若你在傍晚說出這句話而不是邀她中午去戲水,她會不會有點擔心?」Allen 的眼睛瞇了起來。


「有這可能。」這邏輯聽來合理。


「海邊是陸地的盡頭,給人一種豁出去的絕望感,若再加上夕陽餘暉的傷感,此時你的心情不好,她都會概括承受。到了海邊,藉故想踩水,邀她一起脫鞋,就可以癱瘓她的行動力。踩了幾趟水,等太陽下山後,就拉她一起並肩坐著,這時只要感性地跟她四目交接,謝謝她陪你,大致上就可以先 Kiss 了~」此時 Allen 的嘴角泛起一陣勝利者的微笑~


Allen 負責的樓層是專辦節慶檔期活動的,寒暑假時會有大批的學生妹來花車、臨時櫃打工,這些就是她源源不絕的獵豔對象。分享這密技的隔幾天後,剛好就是一檔活動結束,他也鎖定了一位高挑白皙的高中生,決定以撤場後慶功的名義邀約,發動攻勢。


活動撤場後隔天上班,大家關心的問戰果如何。Allen 喜不自勝的告訴大家果然又轟出「全壘打」( 根據事實的低俗用語,請見諒~ ),正當大家一片讚嘆中,忽然另一位同事阿吉跑來吐他槽 : 原來 Allen 把車開到沙灘上,到晚間 11 點多要離開時,二輪傳動的車陷在沙灘中動彈不得。情急之下 Allen 只好打電話給阿吉,幫忙開車去把自己的車拖出來,真的好糗~ 😅


所以,撇開現在流行的國際孤獨等級表,在我的年代裡,當有人對你說:「我想一個人去看海~」時,八成 他/她 是對你有意思的~😅

Source: https://www.istockphoto.com/photos/beach-suns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