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我的格仔餅回憶 │ 荷比法之旅

(编辑过)

看到這個徵文活動時,腦海中立刻浮現 2005 年歐洲旅遊的回憶。那一年安排荷比法之旅,天數不長,行程簡單,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 因為是 10 月之後的團,所以記得當時的團費是 $28,500 ( 不含兵險及領隊小費 ),但整體來說,還是便宜到令我懷疑是不是搭貨艙往返~ 😆

將行程簡介如下:
  • Day 1: 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 直奔比利時布魯塞爾 & 滑鐵盧 ( 當年拿破崙戰敗的傷心地~ )
  • Day 2 & Day 3: 前往巴黎。行程有參觀羅浮宮、塞納河遊船、紅磨坊看秀 ( 這是 18+ 加價行程 )、參觀凱旋門巴黎鐵塔,共待兩個晚上。
  • Day 4: 巴黎--> 比利時布魯日--> 回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 Day 5 & Day 6: 荷蘭阿姆斯特丹參觀鑽石工廠、乳酪工廠、看風車。晚上游運河,紅燈區逛街(純粹逛街,沒消費~ 😆)


雖然整體行程是三個國家,但以語言來看,就是在荷語區法語區之間往返。因為比利時有三種官方語言,基本上我們的行程就是貫穿比利時的荷語區及法語區。

比利時的三種官方語言以及四個語言區域:法語區,荷蘭語區,首都布魯塞爾的雙語區和德語區,如下圖所示 :
Source: https://www.obonparis.com/zh-TW/magazine/language-in-belgium
這趟旅行,對比利時有超乎意外的好感,敘述如下:
  • 在比利時購物,基本上店員會以兩種語言道謝,若遇到觀光客,你會聽到三種語言的道謝: 「Thank you、Merci、Dank!」,這點讓我覺得比利時人很有禮貌之餘,也展現他們在語言文化的多元風貌!
  • 在咖啡廳享用點心時,不像法國人的驕傲及荷蘭人的冷漠,看到我們很開心地拍照紀念,比利時的侍應生會禮貌地詢問需要幫你們拍合照嗎? 令客人感覺很溫暖,也讓客人覺得他們非常以店家的餐點及用餐環境引以為傲,幫他們的形象大大加分!
比利時 布魯塞爾 & 布魯日

當然,在比利時街頭逛到餓了,隨時可以看到 ( 或聞到~ ) 路邊有鬆餅攤。在歐洲基本上沒有任何食安顧慮,路邊的點心攤販既衛生、美味又便宜。特別是我經常是冬天去歐洲玩,對這些路邊平民美食更是無法抵抗。比利時的鬆餅攤幾乎就像是台灣的雞蛋糕,那濃濃的奶油雞蛋香總是可以溫暖冬日中的空腹,也填滿了觀光客的心中的幸福感!

近年來,由於科技的進步,讓許多烘焙設備及器材可以藉著輕巧的外型、簡便的操作模式及超值的價格進駐到一般消費者家中。對愛吃比利時鬆餅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必備的小家電! 也由於這兩年疫情的肆虐,這台「小V」便成了我們的「早餐製造機」或「下午茶產生器」了!

藉著自製鬆餅的美味,不但可以回味當年的比利時之旅,還可順便思考一下創業計劃呢!

小V
自製鬆餅
自製鬆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