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My Schutzstaffel

【自我聲明】

對於『納粹』,本人僅止於對其黨衛軍 (Schutzstaffel ) 軍服的 "時尚感" ( 即使時至今日還是很禁得起考驗~ )及 "帥勁" 感到神往 (甚至還天真的想過如果台灣的軍服可以做的這麼帥,說不定大家當兵的意願會高一些咧~ ^_^ ),其他例如納粹向猶太人進行 「種族清洗」; 以及對於天生有殘疾的人士進行強制節育 ; 或是對於婦女雖然極力推展健體的活動及概念,但卻剝奪及壓抑婦女受教育及參政的權利… 等,本人是深深不表贊同的,所以請勿將本人歸類為納粹主義者!

身為一個玩具愛好者,對於 「1/18 的軍事可動人偶」有特別得偏好,因為:

- 人偶尺寸適合掌中把玩及大量收藏。
- 以現在的技術,已經可以把關節做得很靈活,因此可動性極佳。
- 發行廠牌眾多,很適合跨界、跨時空支援或置換相關物件配備。
- 載具發展極為齊全,例如:車輛 ( 吉普、悍馬 、機車)、坦克、直升機 (連雙螺旋 
  槳直升運輸機都有)、戰鬥機、甚至防空高射炮等都有,而且 1/18 也差不多是大
  型載具製作尺寸的極限了!

我認為: 1/18 可說是集 『尺寸』、『精細度』、『物件全面性』、『價格CP值』 所有模型收集條件之黃金交叉的組合了!

就這樣,某天在網路上發現了一組 1/18 塗裝精美的黨衛軍可動人偶,總共 16 隻一盒,內含軍官、幕僚及士兵。還依據身份給不同的裝備: 軍官配手槍、幕僚配望遠鏡、士兵戴鋼盔配步槍... 於是考慮了法律 (很多國家買賣納粹相關物品是觸法的!) 及物流問題之後,就果決的下單了!

花了一番功夫 (相當長的物流時間及逼近產品的物流費! ),心中的夢幻逸品 ( 也可能是違禁品~ ^_^ ) 終於到手了! 雖然很高興的將這組軍偶拍了許多照片,但顧及法律及社會觀感,分享的機會不多。

在馬特市這自由的創作空間中,我想應該有我這組帥軍偶亮相的機會吧? ^_^

SS 與軍卡、悍馬及 106直射砲 的組合


SS 列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