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社區活動提案 | 我想變成「風翔萬里」一天

提醒: 本文極度不討喜,也無意蹭熱度。讀者慎入!

如題,如果我可以變成「風翔萬里」一天,我會在 2021 年 8 月 24 日這天,拒絕施打高端疫苗! (其實我想說的就這樣…)

跟「風翔萬里」結識於馬特市。起先是因為她對我之前的一些低能見度的作品,給予溫暖的回應,後來拜讀她的大作,被她作品中滿滿的對歷史、藝術及文化的熱情及深度所吸引,進而成為她的隱性粉絲。對我來說,「風翔萬里」跟許多馬特市友善的大家一樣,都是我尚未實際碰面的朋友,說不上交情有多好多深,但這種「君子之交」卻反而來的更真摯懇切而沒有壓力。

我常在想: 玩線上遊戲的玩家們常常會有所謂「網聚」的活動,如果馬特市民們也發起類似的活動該會多麼有趣啊!

接著,不得不談到我對「疫苗」看法了。( 以下純屬個人觀點,謝絕筆戰! )

  • 2020年,全世界已經示範了 Covid-19 的災情,而台灣政府則因為控制得宜而沾沾自喜。
  • 控制得宜的關鍵是因為台灣人曾經被 SARS 嚇到過,會自發性地戴口罩,再加上台灣海島型的地理環境,有助於防止大面積陸地移動的傳染。並不是組了個「口罩國家隊」就有多厲害。
  • 過了一年,輪到我們疫情爆炸時,該買的疫苗不是沒買就是未到貨,更令人憤怒的是選擇性的接受別的國家捐贈的疫苗,還阻擋民間企業的協助採購,最下流的是這一切可能都是為了掩護國產疫苗可以不經三期就EUA,罔顧人民生命安全的假動作!

為何「風翔萬里」願意接種高端疫苗,我不做無謂的揣測或聯想,但如果我是她本人,或是她的家人,我真的寧願確診都不願接受高端。因為政府不照顧我們,我們只能照顧自己!

有人可能會反駁我說這只是特例或馬後炮,但我會反問: 如果特例發生在你或你家人身上,你會不會乖乖地接受「特例說」,並且就不馬後炮?

「風翔萬里」的離世對我有很大的震撼,有種真實到無法接受的感覺,但我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只是忽然驚覺,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獨特性,但到了現在,變成了政客的政績數字,以及錯誤政策下的犧牲品。試問: 如果不是她的家人,不是馬特市民,有誰真正能夠對她莫名的犧牲感同身受? 「高端人士」也可能抗辯不能完全栽贓高端,我也同意,那麼就如題-->

如果我可以變成「風翔萬里」一天,我會在 2021 年 8 月 24 日這天,拒絕施打高端疫苗!


對不起,本文若有情緒失控、或立論偏激或達到辱「風翔萬里」之狀況,請 Matty 逕行下架,或請大家提醒我對本文進行隱藏。

願「風翔萬里」安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