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在伊朗,每年要斷掉多少根男性生殖器?】讀後感

初見 【在伊朗,每年要斷掉多少根男性生殖器?】之標題時,原本的直覺聯想是穆斯林世界也存在著對男性的性霸凌,或是原來在伊朗有一種我們不知道,類似於「宮刑」之用於性侵犯者的刑罰? 又或是男同性戀在穆斯林世界性壓抑的環境下,做出一種 "器官殉道式" 的壯烈抗議 ? 於是帶著對這標題之極大的好奇與想像閱讀此篇文章。

也不知 @Jeger 哪來的靈感 ( 從哪看出我對這種奇怪的議題有研究的興趣 ? ) 忽然向我邀稿來篇讀後感,我就在好像做壞事被抓到,罰寫悔過書的心情下,試著寫出一點個人的看法~🤣


先說說我對伊朗的認識 ( 搞得好像我對伊朗很熟似的~ 😅 ) :

伊朗人蠻激進的

伊朗宗教上以伊斯蘭教什葉派為主流。被列為恐怖組織之一的真主黨,正是1982年伊朗資助成立的什葉派伊斯蘭政治和軍事組織。

我的大姨丈,在 1970 年代,美伊關係很緊張的時期,常駐伊朗修飛機。那時緊張的氛圍,可參考一部經典電影 《Argo》( Ben Affleck 自導自演,台譯-《亞果出任務》,中國大陸譯《逃離德黑蘭》,香港譯《ARGO–救參任務》)。當時只要他返台休假,親友們都希望他別再過去,深怕他回不來。對伊朗民風強悍之恐懼可見一斑。

《Argo》


伊朗的女權還是低落的

BBC的一項研究發現,伊朗、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埃及、約旦、利比亞、摩洛哥和其他阿拉伯國家以及南非,仍列名在結婚時處女驗證的國家名單中。

在什葉派社群(尤其是在伊朗)自中古以來就流行「臨時婚」(Mut’a),即男女雙方若相互喜歡,就可簽訂婚姻契約,時間可從「一小時」至無限延長。當雙方覺得兩人不適合再同居時,可隨時解除婚姻契約與同房的義務。但有宗教學者認為這無異容許女人成為 "變相的娼妓" ,因為這婚姻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男性穆斯林離家在外工作或旅行期間的性需求,凸顯出伊斯蘭文化不重視女性的特點。

source: https://www.wikihow.com/Do-Mutah


伊朗人是壓抑的

我上一家公司的第一大客戶是伊朗人,但公司是設立於阿聯酋的杜拜,從杜拜再將買到的商品轉運到伊朗。受限於歐美國家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唯有如此伊朗人才能買到需要的物品。因此,伊朗的經濟發展是受到歐美國家壓抑的。

在一次與他的晚餐中聊到,因為伊朗是波斯人,所以伊斯蘭並不是伊朗原生的宗教,波斯的原生宗教是祆教 ( 音譯為瑣羅亞斯德教)。主神為 Ahura Mazda,現在 Mazda 也被日系車廠引用為品牌名。在西元7世紀中葉,波斯王朝被阿拉伯征服,伊朗才開始伊斯蘭化。因此,伊朗的宗教是受到阿拉伯伊斯蘭教壓抑的

Source: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A5%86%E6%95%99



基於上述對伊朗的認知,我對男性生殖器斷掉的理解有如下的判斷與解讀:


來自對性的壓抑

如同原文所述,“ 使用這種彎曲和破裂的技術來使勃起消失,可能是他們想避免在親人面前尷尬,也有些是出於宗教信仰的自我約束,掐滅自己犯罪的念頭 "。畢竟伊斯蘭世界有太多的性苦悶,例如 : 禁止赤裸做愛、女人不可觸摸香蕉、兩性不得獨處,除非女人是他的奶媽、連婚前性高潮也被禁止.. 等等。更有甚者,在齋戒月期間,連合法的性愛都會使齋戒變得無效。也無怪乎較為保守或篤信教條者會想辦法壓抑自己的性衝動。至於有沒有激烈到需要 "硬拗" 自己的生殖器,可能關乎對於宗教的虔誠所產生的相對罪惡感。


來自對性的正面解讀

也如原文所述, "特地把自己生殖器掰彎,企圖能更好地刺激伴侶的G點"。雖然我提到了在伊朗女權的低落,但不可諱言的,隨著網路的興起,各類的思維與資訊互相沖激著,再加上實際上先知穆罕默德也建議丈夫需讓妻子實現性滿足,並談到前戲的重要性,且在親密時使用愛心的語言," 性不滿" 甚至可被視為妻子或丈夫訴請離婚的正當理由。於是在基於先知對性的正面肯定以及開放的新思潮下,滿足伴侶的性需求形塑了伊朗 " 新好男人" 的思維也說不定。

@Jeger 提供了另一個有趣的思維 : "把自己生殖器掰彎,企圖能更好地刺激伴侶的G點",這是一種無用的性迷思,怎麼會變成流行?就像入珠的手術,真的是想讓老婆開心嗎?還是入珠是某些男人間可以吹牛的事? ( 暗示不怕痛是有雄風的事,但結果性歡愉卻不重要?) 或許下次也該針對 "入珠" 的議題來篇深入的報導~


來自對性的刺激追求

扣掉在伊朗所發生的自主加工所導致的生殖器斷裂,在其他地方常見的 「海綿體骨折」案例則好發於激烈且多半不合法的性愛過程所致。若是就診的個案是來自於飯店、摩鐵,度假飯店,甚至是非典型的室內空間,那麼事主在此狀況下所導致的生殖器斷裂,其實應該被列為意外受害者,而非如前述之有特定目的的行為。如此一來,似乎連 "英勇" 或 "紳士" 的程度都抹煞不少 ! 😅


來自對性的黑暗揣測

有別上述三種狀況,基於我們對伊斯蘭世界還有太多的未知,有沒有可能這是潛藏在某處的一種性暴力 ( 例如老鳥欺負菜鳥,或類似於以前台灣風行一時的 「阿魯巴」~ ),或是某特定「性少數團體」,例如 性倒錯 」(sexual inversion) 者,特別是男性 ( 男性之性倒錯者(invert)常表現出明顯的柔性氣質,並且且對同性有性的欲望,也常被認為是同性戀的一種原發的精神狀態 ) 在伊斯蘭教義下,被罪惡感衍生出的一種性霸凌或自我不認同,雖然出現的方式都會以傷害別人 / 自我傷害的個案呈現,但我認為更具 "性心理" 的研究價值。


總之,生理上的 「掰彎」不能單從表面上的現象來解釋宗教文化最深的層面,就如同心理上「掰直」療法也無法探究同性戀的成因,大家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對 「性」這個話題諱莫如深,與其一知半解的不小心傷害自己 ( 或伴侶 ),倒不如健康開朗的討論。有時想想,健康的黃色笑話,甚至還提供了有趣且大家羞於啟口的性知識,讓大家可以 寓教於"性" 呢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