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補教名師」初體驗

剛退伍的一兩年,因為有了一筆存款,也住在家裡,找工作時就盡量以興趣為主,薪資其次。但是,眼看著做了幾份工作,例如百貨公司樓管電視台業務部企劃電路板廠的國外業務等等,這些都是薪水難度都不高的雞肋工作。

某天,女友對我說,繼續這樣下去,勉強餬口可以,但後續如何成家立業呢? 她也不是逼我要立刻提升收入 ( 其實也做不到~ ),但希望我能再換更有前景 ( 錢景 ) 的工作,甚至可以善用空餘時間找些兼差工作。因為我在英文這塊一直唸得還不錯,她就直接幫我應徵了幾份英文補習班兼職老師的機會,我也只是一笑置之。

沒想到,過幾天真的有一家連鎖補習班通知我去面試。因為非本科系,也沒修過教育學分,當天我鼓起勇氣,假借拜訪客戶名義過去。他們先給我一份考卷,測試我的程度。戰戰兢兢地寫完後,派了一位不太會說中文的金絲貓來跟我面談。老外的面試通常氣氛都比較輕鬆,聽著她的腔調,我隨口問了一句 : 妳是澳洲人吧 ? 果然大大加分! 後來班主任給我一份教材,約定一週後再用我自己的方式,來一場「試講試教」的面試。

一週後,班主任跟幾位老師坐在台下,跟我模擬及演示上課的過程。結束後,他們對我的上課方式頗為滿意,但畢竟每個補習班還是有自己的體系,於是他們要我再花一星期,利用下班時間去補習班把他們的教學影帶看完,這樣才可以整個融入他們的教學體系。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班主任要跟我談聘用的細節了。她先設定給我的課程是 「Phonics」& 「Conversation 1」。談到薪資時,我心想當時便利商店的時薪是 80 元,我一定要獅子大開口,就開個 「時薪 200元」! 沒想到班主任微笑答: 「我們最低是時薪 320元任用哦!」😅 哈哈哈! 那我就欣然接受這最低時薪囉!

剛開始因為還沒有太多的教學經驗及學生客源基礎,我只有週一、週三、週五晚上有課。某一個週四班主任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代課一次,我立刻答應下來。我喜歡代課有兩個原因: 第一,增加收入這是必然第二,可以在一堂課內盡情說學逗唱,不怕日後沒梗

果然,代課那天有一位學生是半導體業的中階主管,課程中跟我互動頗佳。下課後,他去找班主任,稱讚我的教學方式,並留下名片希望我跟他聯絡。我起先也不以為意,一個多月之後,他再度託班主任轉達,要我務必聯絡他。原來,他希望我去他的公司上班。因為非本科系畢業,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他們公司面試,由他居中幫我策應的結果,竟然幫我爭取到每個月多 $16,000 元的薪水,( 電路板廠的月薪才 $30,000 ! ) 而且他就是我的部門小主管,也是我進半導體業的入門師父。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換了工作!

雖然後來因為進半導體業後,因為上班地點 ( 半導體業: 內湖,英文補習班: 桃園 ) 的關係,無法繼續在英文補習班兼課,導致我的補教名師夢碎! 😅 但是,用盡膽量挑戰未知的職涯,在進入英文補教業半導體業這兩個事件上讓我有了很大的突破及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