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聲音的故事 │ 寒夜中的大合唱 @巴塞隆納

2019 年,當時我還在前公司服務,有機會去了一趟 西班牙 巴塞隆納 參加 「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展覽。之前曾經發文寫了一系列出國參展的文章,大家有興趣可以再去看看。 ( 【我的展場人生】西班牙篇 - 123end )

撤展日,參展伙伴之一歐文要搭當晚班機回荷蘭 (他是留學荷蘭的台灣人,後來留在荷蘭工作 ), 他推薦我,晚上若沒事可以去 Montjuïc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我查了一下,地點在展館跟民宿之間,就很快地收拾展品,先奔回民宿啃了一些麵包,喝一杯咖啡,再輕裝出門去逛街賞景。

搭地鐵到 Pl. Espanya 西班牙廣場站,循著Avinguda de la Reina Maria Cristina大道散步,跟著一個個噴泉走到底,就是最大的魔幻噴泉了。水舞秀 20:00 開始,我到的時間還早,看見山丘上的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覺得壯麗又雄偉,就決定先往上逛一圈,看看這莊嚴典雅的宮殿建築。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

走到國家宮前的小花園往下俯瞰,巴塞隆納的夜景實在迷人!

Palau Nacional 國家宮

等到我逛完一圈已滿身汗,大約花了半小時,回到最佳觀景處 ( 可以在階梯上坐著看~) 早已擠滿了人! 只好另覓他處,但是也只能站著看了。11 月的巴塞隆納晚上氣溫是 10 度以下,山丘上又颳起了海風,因為剛剛的流汗冷得我直發抖,但都已經到這節骨眼了,說甚麼都得撐下去!

時間一到,噴泉的水,週邊的燈光還有交響樂聲齊發,整個場面頓時都熱情澎湃了起來! 巴塞隆納曾在 1992 年承辦過夏季奧運,當屆的棒球已經列為正式項目中華隊還搶下一面銀牌,再加上當屆的主題曲是走交響樂歌劇路線,所以我對 1992 巴塞隆納奧運是帶有一份特殊情感投射的 !

當水舞表演響起 1992 奧運主題主題曲 【巴塞隆納】時,全場觀眾的情緒都沸騰了! 頂著寒風跟著一群人大合唱,那種感動是非常具有渲染力且無國界的 ! 而我似乎一時之間也金剛護體,不怕冷了!

這魔幻噴泉除了水舞的視覺效果的精心設計之外,所搭配著的音樂更是聽覺上的享受。最後還可以藉由這奧運主題曲,喚起當地人的驕傲,以及國際遊人的讚嘆,真不愧是盛產藝術家的西班牙,在旅遊景點規劃上的所展現巧思!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
Font Màgica 魔幻噴泉滿滿朝聖的觀眾

附上一段 【巴塞隆納】主題曲的水舞片段,來分享我當年寒夜中的感動!

【巴塞隆納】主題曲的水舞片段

在西班牙的最後一晚,雖然只剩孤單的一個人,但心靈卻因為吸收了巴塞隆納的各項文化而充滿飽足感。隔天登機時,我心中充滿著想要對這個美麗的城市大喊的OS: "Adéu! Barcelona. Tornaré de nou!" ,許願我下次會再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