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看見台灣|福隆【國際沙雕藝術節】

(编辑过)

福隆海水浴場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在東北角三貂灣一帶的雙溪出海口,有少見的金色沙灘,也是北台灣重要的夏季海邊活動區域,附近還有龍門露營區提供露營等野外活動。這在我之前一個電視台工作時,也曾經來辦過國際大露營的活動,所以對於夏天到這一帶遊憩,有很大的偏好。

除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之外,這裡還有一項重要的活動--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節」。自2008年開辦以來,不僅是國內年度活動的焦點,更成為特色觀光的典範之一。因為每年的沙雕季期間都涵蓋著端午節假期,所以之前我都會刻意安排到福隆過端午節。

接下來,就直接分享福隆沙灘上的沙雕藝術作品!

福隆沙灘
沙雕藝術作品
沙雕藝術作品
沙雕藝術作品
沙雕藝術作品
沙雕藝術作品
沙雕藝術作品
沙雕藝術作品
沙灘夕照

既然是端午節假期,我們通常會待個一晚,以免飽受舟車勞頓及塞車之苦。住宿安排的首選則是 「福容貝悅飯店」的 Villa 區。

這個 Villa 區的規畫有幾個特點:

可直接由客房步行走到海灘。
禪風設計,親近自然又幽雅。
依不同房型,有些有獨立庭院,甚至還有專屬泳池發呆亭,人數多時還可以包棟。


欣賞完沙雕、夕照後,慢慢散步回房休息梳洗,在峇里島風的房內乘涼、聊天、吹冷氣,實在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福容貝悅飯店」的 Villa 區
「福容貝悅飯店」的 Villa 區
專屬乘涼椅
房間採光通風良好

因福隆地處位置相對偏遠,願參選則相對少。福隆車站就在附近,有遠近馳名的福隆便當可以買。晚餐我們選擇在飯店內部的「芙蓉廳」餐廳用餐。一餐吃下來,價廉味美,CP值爆棚!

「芙蓉廳」

若不是這兩年疫情爆發,去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 (我從第一屆開始連去五年) 過端午,幾乎已成我的端午度假方程式。未來疫情好轉後,我一定要再 "報復性" 的回訪,好好過個玩水吹海風的癮! 也推薦給大家參考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