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 Just Do it!

看到這個活動題目時,腦中馬上冒出滿坑滿谷想做的事情。等到細細思考可行性之後,歸納出以下最想完成的事。其中大概還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大類與旅遊相關第二大類則是偏向 DIY 事項。分述如下:


<第一大類 : 旅遊相關>


「事件名稱」: < 騎哈雷機車環島>
「原因或理由」:

小時候看過一部影集 「Renegade」,內容大概是一位從陸軍遊騎兵隊伍的聖地亞哥警官 Reno Raines 化身為 "Vince Black",周旋於罪犯與警察之間的故事。劇中大量男主角騎乘一部哈雷機馳騁於沙漠中的鏡頭,讓我從此對騎哈雷機車有了莫名的憧憬。所以我非常希望未來有機會買一部哈雷機車 ( 最好是二戰時期的復刻版或是塗裝 ),來一趟環島旅行,享受那轟隆隆的引擎聲。

「如何規劃這件事」:
  • 存錢: 哈雷騎車不同於一般機車,要用買一部汽車的預算來準備。
  • 練習: 我還不會騎打檔機車,得要找時間練習。
  • 時間: 若退休前可以完成買車的步驟,就來規畫一趟說走就走的長假。
「Renegade」海報及理想的哈雷機車


「事件名稱」: 去世界最大的天體度假村-法國 Cap d'Agde 度假
「原因或理由」:

之前看過一部法國片《Les Textiles》(台譯: 露點的誘惑),其中設定的場景就在法國南部地中海小鎮的天體營。 看過之後,對天體營這種氣候宜人,有海天一色的景致又極度崇尚自然的生活方式極為嚮往。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法國南部地中海的 Cap d'Agde 阿德格角是全世界最大的裸體主義者聚集地,包括飯店和商場,無論白天還是黑夜,裸體都是合法的,並且裸體的目的並不是「性」。在這裡人們無須擔心自己的體形是否健美,男女老幼都泰然自若,構成了最自然的畫面。

「如何規劃這件事」:
  • 等疫情解封
  • 存錢
  • 進健身房好好練一下身材
  • 克服害羞! 畢竟要「自曝其短」是需要相當的勇氣的~😅
Source: Getty images


「事件名稱」: 去多倫多 Rogers Centre 看大聯盟
「原因或理由」:

我從小就是棒球迷。作為一個棒球迷,一定會注意世界棒球聖地 Major League。我除了關注比賽內容之外,所有大聯盟比賽的場館也都聊若指掌。甚至還網購過幾個球場模型。其中一個就是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 Rogers Centre。這個球場有幾個特點: 1.) 全世界第一個屋頂可開可閉的球場2.) 這是一座球場與飯店結合的綜合場館,其中70 間房可以直接在房內看球場中正在進行的比賽。我所希望的就是選一個 Toronto Blue Jays 的主場比賽日住房,這樣既可看球,又不必擔心交通往返,還可以好好認識這座傳奇球場,一舉數得!

「如何規劃這件事」:
  • 等疫情解封
  • 存錢
  • 球季期間,預訂 Rogers Centre 可直接觀看球賽的住房。
我收藏的 Rogers Centre 球場模型

分享一段 Rogers Centre 球場屋頂打開的視頻,讓大家見識一下這個壯觀美麗的球場。

Rogers Centre Roof Opening


「事件名稱」: 進到民航機駕駛艙
「原因或理由」:

因為喜歡旅遊,喜歡搭飛機,喜歡從空中鳥瞰這個世界。還有一個理由,因為我有一位同學在航空公司上班,是地勤人員的中階主管。他有一項工作就是有時必須「押飛機」,有點類似稽核機上人員是否遵守機上SOP之類的。他甚至還可以選擇坐進駕駛艙,觀賞整個機師操控飛機的流程。雖然坐進駕駛艙並不舒服 ( 有看過 「 Catch me, if you can」一片中,李奧納多假扮機師混進駕駛艙的那一幕的人就知道為什麼了~),但他形容這種感覺猶如圓了半個當機長的夢,於是我也開始幻想完成這件事的可能性。

「如何規劃這件事」
  • 確認我同學下次押飛機的時間
  • 打點所有機組人員~ (這點可能更需要我同學的協助~😅 )

<第二大類 : DIY 事項>


「事件名稱」: 自創軍裝襯衫品牌
「原因或理由」:

我對於軍裝風的襯衫有特別的偏好,但不是穿真正的軍警制服,一方面礙於法規,一方面覺得真的制服並不好看。對於市面上的軍裝風襯衫之設計感不足,帥氣度也不夠的狀況下,我常常會自己買一些布章進來,再將一些版型設計是軍裝風的襯衫縫上搭配性比較好的布章,給這些衣服新的生命。

「如何規劃這件事」
  • 大量買進素面軍裝風襯衫
  • 大量買進布質徽章
  • 在網路平台販售 ( 也接受客製化訂製 )
已完成之軍裝襯衫


「事件名稱」: 製作可動人偶
「原因或理由」:
  • 喜歡可動人偶。
  • 曾經待過模具設計公司及塑膠射出成型廠,有相關知識及人脈。
  • 有一群玩具同好已在從事玩具修復的工作,可分享資源。
  • 中國大陸對生產可動人偶以具有相當的質量及產能,技術上的問題已不存在。
「如何規劃這件事」
  • 捨棄既有的動漫角色,以避免過多的授權成本
  • 進行自創玩偶之人物設定,故事鋪陳
  • 集資
  • 統合相關製造及物流資源
  • 網路販售
可動人偶設計草圖



「事件名稱」: 製作文創小物
「原因或理由」:

市面上常看到一種把照片或圖片客製成 T shirt 或抱枕之類的服務,於是我也興起了將自己一些攝影或繪畫作品輸出成更多樣化商品的想法。目前已有許多網站進行與素人設計師的合作,運用自己的製造夥伴及銷售通路,與設計師一同打造新品牌,減少設計師創業風險,也活化外部資源。我覺得這是一個可行的微型創業概念。

「如何規劃這件事」
  • 在相關網站中模擬各類成品 ( 馬克杯、提袋、T shirt … 等 ) 試水溫。
  • 接受客戶訂製。(製成不同產品或委託指定圖樣)
  • 網路販售
各類成品模擬圖


「事件名稱」: 製作漫畫
「原因或理由」:

我平常在玩玩具時,心中都會構築一套劇本,也可能跳脫原本玩具的角色設定,或跨界脫稿演出。有時會趁機拍下照片,以漫畫形式編輯。後來轉念一想,將更多的故事分鏡圖集結,加上一些編輯與後製,不就可以變成漫畫了嗎?

「如何規劃這件事」
  • 構思劇本
  • 買更多玩具或廠景道具
  • 外出時要帶著玩偶們一同出遊
以玩具攝影編輯成的漫畫


「事件名稱」: 製作旅遊手工書
「原因或理由」:

我喜歡旅遊,喜歡畫畫。有一次看到網站中有人分享自製旅遊筆記本 Travel Notebook,裡面滿滿的手繪圖畫及文字,加上紀念章、郵戳、明信片或票根,一時驚為天人,這不就是最佳的個人旅遊日誌繪本嗎?於是也期許自己也可以完成一本屬於自己的 Travel Notebook。

「如何規劃這件事」
  • 整理出遊的照片。
  • 開始認真作畫 ( 目前僅完成一張奇美博物館~ 😅)。
  • 將旅遊畫作以自己特有的手工書製作方式集結成冊。
手繪<奇美博物館>之輸出無框畫


<警語: 以下這件事充滿負面能量及暴力議題,讀者慎入!>


「事件名稱」: 報仇
「原因或理由」:

過去幾年在職場的不愉快及不順利,可以歸咎於兩位小人。我曾立下重誓,只要遇到這兩個王八蛋時,就算冒著犯法的風險,也一定要狠狠地揍他們一頓,為自己出一口氣。我之前就曾經為了這可能的一戰紮實的上了一段時間的拳擊,但因後來膝蓋受傷,已經無法再從事真的拳擊訓練。不過基本功還在,釘孤枝應該還不成問題! 😅

「如何規劃這件事」
  • 在家中隨時練習基本步法及組合拳。
  • 不刻意找尋他們的行蹤 ( 其實要找真的也不難~ ),只求遇見時自己可以隨時進入備戰狀態。
  • 還特別在香港買了一個 Venum 的拳套 ( 帥氣啊~ 😅),希望不要把對方的臉打花~
戴上 Venum 拳套,小宇宙燃燒!

以上,只要能完成任何一項,便於願已足! 當然,有了這些看似有機會完成的夢想,不斷的驅使自己在頹廢中振作,也是一件令人覺得活著是一件開心的事的重要動力! 若有機會完成任何一項,再來跟大家報告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