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Rainy 猫灵 ⁜ 野薄荷 ⁜ 雪树

文字爱好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花一整天的时间去读我爱读的书籍

一位妈妈的年终总结,笑着笑着就哭了......

2021就要结束了,你的年终总结写好了么?

打工人焦头烂额、绞尽脑汁也憋不出几页PPT,

老母亲们的2021年终总结,2022养娃计划,已经齐刷刷安排上了!

论规划力执行力,你永远可以相信当妈的!

时间管理大师本师

结婚前,很多男人觉得女人是毫无时间观念的生物。

清醒一下啊,那只能说明你在她心里排位不够!

真正的时间管理大师,不是塌房的明星,而是当了妈的女人。

(来自一位老母亲的年终总结)

2021双减元年,新东方到不了的远方,好未来看不到的未来,老母亲可以!

当机构退出历史舞台,当妈的一个人活成一个机构。

她是教务

娃的时间怎么分配?什么教辅适合娃的水平?

不仅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手掌握市面上最热的练习册;

还要把大目标拆解到年、月、周、日,可执行的小目标。督导娃作业、复习、打卡,不停歇。

(当妈后最热衷囤的货)

问问老母亲,谁手里没有个修修补补的计划表excel?

她是教研组

校内基础不能放,课外拓展不能忘。

大语文、小古文、阅读理解、小作文,这些战线漫长,费妈又费娃的项目,一年级从哪里下手,二年级从哪里拔高,三年级要达到什么水平,老母亲头头是道。

她是没有编制的老师

孩子的练习册检查了么?字词听写了么?错题搞会了吗?是她的每日必做。

她是政策研究员

想知道今年出了几条教育新政?不用问度娘,直接问当妈的。

就算吃瓜,也吃出精华。你以为她只懂八卦娱乐?

错错错,Gaslighting,煤气灯效应,情感操控术,被她一并收入囊中。

妈妈可能是最热衷学习,成长最快的一群人了。

想起之前王力宏的粉丝给李靓蕾留言:二哥这么优秀,二嫂要更加努力,才配得上他哦~

现在看属实打脸,二嫂成长得太快,二哥没有跟上啊

有人问为什么认识王力宏20多年,却要相信才认识3天的李靓蕾?

因为她小作文中的那些日子说不了谎,任何一个当妈的,都是一分一秒这么挨过来的。

哪个妈妈没看过凌晨2、3、4点的城市?

站的是蕾神,心疼的是自己。

多说一句,动不动劝女人不要有了孩子,放弃自我,放弃成长的人,

希望你能放下自己贫瘠的想象力,

当妈的聊的话题,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又是跟人类幼崽

斗智斗勇的一年

为什么说千万别惹当妈的?

因为妈妈是对一个人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考验。

没有任何一个工作,会逼着你如此飞速成长。

别的工作你可以眼不见心不烦,大不了老娘辞职不干了。

但孩子不行,不管你抓到的是什么牌,都得耐着性子把它打下去

首先,当妈的得有个大心脏。

以为辅导作业用到的是智商么?

不不不,孩子上小学你就会发现,

前几年主要挑战的是心脏承受能力。

老师开家长会教导我们说,

要做理解孩子的父母。

孩子做得不太好,

不要打不要骂,要多反思自己,才能帮助孩子进步。

看完这样的作业,我反思了

熊孩子就是吃得太饱了。。。。

爸爸自恃神经强劲,格局够大,经常指责妈妈,要peace & love,要心平气和去感化他,不要因为写作业这些小事搞得鸡飞狗跳。

还发出直击心灵的拷问“面对这么贴身的小棉袄,你怎么吼得下去呢?”

中场换人,爸爸上场,呵,男人,图样图森破。

从此夫妻二人达成了难得的共识。

其次,当妈会让人放下一切幻想,实现人间清醒。

对金钱,我们在养娃过程中一步一步有了清醒的认知。

孩子一年级那会儿,疯狂报辅导班,奥数英语大语文、武术钢琴跆拳道,生怕自己错过发掘学霸和天才的任何一丝丝可能。

到了二年级,大多数妈妈报起班来会理性很多,保留一两个,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到了四五年级,再看那些摩拳擦掌的低年级家长,会留下一句似懂非懂的话:如果真的生了一个学霸或天才类的孩子,是不用去发现的

当妈后,对孩子的个体差异,有了更现实的理解。

同样是一天天地送进学校,

有的孩子是勤学苦练的边牧,

老师教什么都能清清楚楚一字不落学回家。

有的娃是欢脱的哈士奇,沙雕,犯错,隔三差五被罚。

你问他在学校里都学了啥?过得怎么样?

他永远撇撇嘴巴“今天是很平常的一天啊”!

你问他作业写得咋样了?他画个表情包回应你......

不过认错比谁都麻利“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实际上,他永远搞不清自己哪里错了,

也不妨碍他明天照旧。

经过这一年妈龄的增长,

大多数老母亲还是成长了。

犯二就犯二吧,孩子开心就好,我们已经升华到了人生的第三个阶段——接受孩子的平凡普通。

反正越到高年级越发现,其实鸡娃没什么太大的用处。

不管做父母的怎么使劲儿,孩子最后还是按照自己的智商,情商,性格这些既定轨道发展。

这就是他的人生啊,我们又拾起了孩子呱呱坠地时的初心,健康快乐就好啦

扎心又欢乐的一年

养娃这件事,辛苦是辛苦,烧钱是烧钱,

但要说开心也是真的开心。

不管生活多么烦躁,听听崽崽的无忌童言,就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单纯中透着清醒,清醒中透着扎心,扎心中又充满乐趣。

老母亲每天的快乐,都是孩子们给的。

你觉得是在养育他们,回头一看,也是被熊孩子教做人的一天。

婚姻的真相

学校开家长会,老师提醒家长们“孩子们现在对结婚这个事很感兴趣,我问他们,你们觉得人为什么要结婚啊?”

大多数孩子回答的是“因为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

闺蜜很好奇,回家也问了自己儿子,儿子头也不抬地说“不就是为了繁殖吗?

所以,如果一个人长得丑,或者没有能力,就会找不到对象”。

没考好的原因

爸爸怒发冲冠:你是怎么做的?怎么考了29分?

孩子平静地说:是用笔做的。

爸爸:我问你为什么考了29分?

孩子:不知道,是老师给的29分。

对爸爸的点评

妈妈:老公,我爱吃的菜你没做?

爸爸大咧咧:你就知足吧,有的吃不错了!

妈妈很气气:你这样说话真的让人生气!

女儿:来自低质量男性的发言....

对妈妈的评价

我家最厉害的人是妈妈,会做好吃的饭,会做很难的题,会做手工还有小报,也很会训爸爸和我,虽然她脾气不是很好,但我知道她是最爱我的!

我也很爱她。

老母亲的一年就在这过山车一样的心情中过完了,有了孩子,才有这喜怒哀乐,热气腾腾的生活。

2022会怎样?

无论怎样,我们已经是百炼成钢啦,因为娃让我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2022,老母亲的新年愿望,很简单。


原文章来自:https://www.sohu.com/a/511115599_143562?scm=1002.590044.0.10373-1022&spm=smpc.ch25.content1-n-2.5.1640317491754QLjDyN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