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還是想一個人看海

投稿!

在那一天下午,我照舊到了海邊散步。

萬年如一日,就算大風下雨都雷打不動。

想起來,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享受看著海水漲潮又退潮,看著海浪拍打岸邊,享受太陽慢慢被雲層淹沒,又落到地平綫以下,享受柔和、帶著鹹味的海風迎面而來。

想起來,我經常都喜歡呆在海邊,就算考試前夕也乾脆帶著書下樓去溫習。

...

但真正結緣還是因爲小時候的一個夢境。

我坐在潔白細膩的沙灘上,被陽光暖暖地照射著,看著肆意生長的椰樹和千變萬化的浮雲。

我的視線跟隨著一個一蹦一跳走往海裡的的小女孩身上,我出於好奇,跟了上去,在她到了盡頭時,她停下了,回首朝我一笑。

突然巨大的海浪向我襲來,我嚇得緊閉了雙眼,一切瞬息萬變。

當我反應過來,四周並沒有深海的壓抑,在琉璃般通透清澈的海洋中,四周滿是流動的虛空和萬千光影折射出的色彩。——我仍看到翻滾的海浪,它伴著飽和的晚霞,自由熱情地奔跑,但又溫柔地擁抱著我,令我願意溺亡於此。

有時我也會想,能出生在這個世界,能成為一個人,能與無盡生命,一起歷經一個又一個時代,與其他生物共享這顆蔚藍的母星,真是太棒了。

它是千鈞重負的溫柔,是包羅萬象的純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