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我的壞習慣_专注力不行

懒~~~~

你们知道人类史上最伟大和最可怕的发明就是各种的电子产品了。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手机、电脑、ipad 这种本来是用作工作或是沟通的工具,功能越来越多,成为了我们的消遣物品(笑)

OK,我直入正题吧,我就是个效率很高的人(笑),可以在一天内做完别人用三天才能勉强做完的报告(其实准确来说是两天)

但是我每天依旧在和时间赛跑,发呆(-10)出去客厅耍废(-60)练琴(-20)聊天(-30)好的,美美哒的一天过去了~

其实主因还是在于电子产品上的。每次打开电脑查邮件/资料/打报告,最后还是沉沦在了各种的小说网站、youtube/b 站上了。

说实话,youtube 上面的影片不像是抖音上面10秒一条,而是10多分钟一条。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看老师让我们去看的教学影片,结果我不但没有看成,最后好像看了三个多小时的小说(那个小说我现在还没有追完——因为她有足足200多万字)

好的,问题提出了,现在是时候解决问题啦。(下列方法都是本人自己实测有效的,但由于个人的体质问题,所以不保证人人有效)

  • 打文件的话,就尽量不要用线上免费的那种网站,因为真的会很容易分心,最好就是用word。
  • 手机和电脑都是可以在设定中找到一个健康使用手机/电脑的东西,你打开之后就能够找到免打扰功能或是飞行模式(我觉得你开飞行模式,真的能屏蔽掉很多没什么用,但令你疯狂分心的通知或是短信。不过上班一族不太建议,要是老板或是客户来找你了,那就...(笑)
  • 你大可以从根源解决问题,如果你的自制力真的差的这样,建议你把手剁掉,我有预感你一定是deadline fighter!(开玩笑而已,甭较真)其实你只要把手机拿开/去图书馆、自修室这种氛围良好的地方工作就好了,虽然我是太安静反而学不进去(我去游乐场就学的很high)
  • 不建议桌面凌乱(因为你一定看着你的桌面,心想:哎呀,我这桌子为什么会这么乱,让我把这个东西放回原位吧,然后这个好像位置不对,不过也整理一下?一下午过去.....文件依然是一片空白。)
  • 不建议半夜工作(你会专注力打了个1折吧~)不过这一切与我无关,我越夜越兴奋(这个纯属氛围感问题,我觉得那种挑灯夜读,那种孤寂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除了你以外。)
  • 不要让你太舒服了,这样你反而专注力会下降。现在是冬天,建议把整个房间的窗都打开,但是你要说服自己做不完不许离开,然后你效率必然会突飞猛进,1分钟干完你本来1小时才能搞定的东西。(海明威为了写出最为精简、有用的文字也是这样的)
  • 不要听音乐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