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給ㄋ一張單程車票--死亡是什麽?

Live your moments as their last.

死亡是什麽? 

是肉體的消逝和生命的凋零。 

是在不知道多少年後的徹底遺忘。 

除了過去,無人知曉你曾經的存在。 

... 

關於死亡,這是絕大部分人都不願談及的話題,因爲還是老觀點,認爲不吉利,因此中國人古時候會有紅紅火火的冥婚,也會有熱熱鬧鬧的白事。 

在講及這個話題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點,很多人對死有一種莫名的好奇。 

他們渴望體驗死亡的一瞬,卻并沒有勇氣去直面死亡,以及它背後的所有——恐懼、分離、痛苦、被遺忘和未知。 

因爲他們在死亡的那一瞬間,他們解脫了,但同時他們一無所有了。 

我想,當你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什麽可以失去的時候,那種糾結、痛苦、悲傷、煩惱也會隨之失去。 

某個瞬間你跳出了那個一直將你困在的箱子,正所謂世界的意義在世界之外,你驚覺你就好像一個神那樣坦然看著他們。 

而你早就參透瞭解他們所煩惱的了。 

在這裏我想説,關鍵在於你是否擁有一次重頭再來的勇氣,你敢還是不敢。 

要是你擁有這樣的勇氣,你直面死亡的神秘和未知,你并不懼怕死亡和衰敗,因爲它們就像是書本一樣常見。 

你大可以翻開那本書,細細品味其中内容,瞭解你的恐懼和緣由。 

...

死亡很美麗優雅,只在乎於你如何看待。 

我并不認爲將生命强行延長至最後一刻是什麽美好的事情。對於行將就木的老人或是患有重病的人而言,ICU只是在延長你的性命,此時的醫生已經無法將你治好,還一個健健康康的你給你的家人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你在治療的過程少一點痛苦,多一點時間。 

我們大可以按照大自然的規律去走,從18嵗開始慢慢衰老,在你尚有時間的時候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自然死亡。 

這個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會如此,或許除了燈塔水母之外。 

最後無論如何,請敬畏生命,還有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