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妳是妳》(The First Girl I Loved)

有靈Y.L.
·
(修改过)
·
IPFS
·
如果...我们到三十岁还是自己一个人的话,我们就结婚。

一个有点小众的同性题材电影
个人评分: 7/10
(非常庆幸我会听粤语😎不然我都看不懂)

...

剧情简介:
李詠藍在29歲接到電話,是把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 原來是她的初戀情人李芯悅。 藍被邀請作悅的伴娘。 藍雖猶豫,但也答應了悅的邀請。 結婚前一晚,藍看著悅的背影,想起二人在中學時候一段疑幻似真的感情。 2001年,二人同是高材生,就讀香港傳統名校女校。 每日徘徊在聖母像下,卻因青春期的性別迷思,產生出一段不知是友情還是愛情的關係。 第一次動心,第一次拖手,第一次親吻。 這段感情的遺憾的是,一人歸納為愛情,而另一位卻總結為成長和友情。 這殘酷的婚禮,把二人再一次拉近。 两人拖著彼此的手,在眾目睽睽下進場,把自己的最愛,交給如今她的最愛。 這條路,是對青春的告白,還是告別?

...

心得:
电影节奏很棒啊!小清新谈恋爱的画风,因为遗憾而足够的留白给大家去遐想,很多画面都是很唯美的,关键是两位的吻戏也是很青涩好看的,尤其是下雨在篮球场拥吻那场,嘿嘿嘿。

该催泪的时候还是很催泪的....最后在婚礼上拥抱彼此,回想起过去的部分简直泪崩(除了BGM相当影响心情,个人感觉那首歌其实不太好听,其实随便配个钢琴音乐就Ok了)

本人也读女校,加上自己也有很亲近的好闺蜜,所以看电影的时候还是很有共鸣。但是...这套电影的狗血元素好像有点多,让人也是看得有点小小的不爽...例如:父母老师的阻止(现在肯定是没那么封建的啦)

尤其是两位父亲在说:因为她们还没交过男朋友,才会喜欢同性的....ummm,请恕我无法接受,真的是全套电影中的败笔了,我听到的那一瞬间,简直觉得那是我看过最令人恶心的情节。

加上这套电影是用李咏蓝的视角叙事,感觉有那么一丢丢幼稚?就是她一直都太过天真地相信她们只要是相爱,就肯定能走下去。(本人初中生都知道现实没有那么美好啦。)

从而忽略了自己的另一半李李芯悅其实家庭环境没自己那么好,也不能那么任性。于是她果断地归类为:李芯悅不够爱自己,但是自己很爱她 =李芯悅的不对 +李芯悅很残忍,明明自己要结婚了,还要自己的旧情人来给她做伴娘。

题外话:李芯悅其实不残忍,只是她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朋友,难道她要孤零零地一个人出嫁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感觉对她而言,还满残忍的。

我个人觉得如果用李芯悅视角会更好看,更遗憾。总而言之整部电影就是和我一贯热爱的小说差不多,中心思想为:“我明明喜欢她,或许我们是相爱的,可是我们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不能在一起。”

如果只是想要看一部甜甜的小清新剧,建议不要看这部现实且令人窒息的电影,只看吻戏的话,就很ok的。

预告

end.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有靈Y.L.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蝴蝶效應
25 篇作品
THE SOCIETY
1 篇作品

霸王別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