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Kevin

程序员。 博客镜像:https://kevinhu.me

2021 小结

原发表于:https://kevinhu.me/2021-summary/

2021 年,又在疫情中度过了平凡的一年。今年一整年都呆在家里办公。感觉时间都已经开始变得更加模糊。

2021 年开始通过一些兴趣爱好来排解时间,好让自己的生活不至于过得太过重复。务农,做菜,学习音乐,等等。

然后玩了很多游戏 :)

下半年美国疫情有了一定的好转,在疫苗之后开始更多出门。并有机会和几个家人聚了一聚,算是在这个让人郁闷的日子里比较让人开心的事。

2022 年对我会是一个标志性的一年。当然年龄对我只会是一个数字。新的一年还会和往年一样,我只希望我不会太过于焦虑。除此之外我在新年愿望上没有太多奢求,只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有新的精彩。

新的一年,希望能够在技术上更加钻研和长进,更多深入了解科技圈,更多读,写,学习,和贡献,更加卖力地理解这个社会,更多接触这个大千世界的精彩,结交更多有趣的朋友。


二十年代已经过去了五分之一。最近这几年感觉世界的变化都在加快。而我还是跟不上这个世界的节奏。

在全世界都因疫情各种受制的条件下,我关注的科学技术圈依然有很多振奋人心的发展趋势和成就,可能会定义我们下一个年代的探索,生产,和生活。

我也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更多地学习整个科技圈行业地形势和走向,更加清楚我自己所在的这个行业。

比如在互联网圈非常盛行的:

  • 人工智能技术:我个人非常看好的技术。在如今互联网连接的世界里已经有广泛的应用,而且可能会更加渗透进入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觉得人工智能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并且带动新的科技、生产、和创意产业的发展。这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伦理和政策上的新问题去解决。
  • 云计算和数字化办公:企业,政府,和个人将越发依赖于云计算能力和服务,去完成生活和工作。这次疫情使得国内外的办公更加远程和数字化,促生了一批解决远程办公的公司(如 Zoom,Slack 等等),而且很可能成为一个新的趋势。随着我们对云的依赖加深,网络和服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会成为新的挑战。
  • Web 3.0,区块链,和未来的货币:我对这一新的技术一向保有开放但是怀疑的态度。我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更多地了解它。或许我们的未来的互联网会是一个完全自由、开放,能够尊重每一个用户和贡献者的互联合作的平台。但是为了达到这个乌托邦,我们肯定还需要很多工作。
  • VR/AR:这是未来的交互方式,和一个虚拟的宇宙?从谷歌眼镜开始就有很多人一直在非常热切地追逐和吹捧这门技术。我对一个虚拟的游戏世界并没有那么感兴趣。但是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彻底革新人和这个愈发数字互联世界的交流方式,那它肯定是很值得关注。我对它并不熟悉,但希望对它保持关注。

另外在科技圈还有很多其他的进展,如人工智能带动的新的芯片技术,3D 动画建模技术,等等。还有在科技圈里的很多创新值得关注,比如 mRNA 技术和新的生物制药技术,商业化航天,新能源,等等。 这给我们对未来,尤其是新的一年带来了更多值得憧憬的东西。 我不会奢望新的一年能轻易够扫除我们所有的阴霾。疫情还没有退去,国际局势依旧暗潮涌动,世界各国仍然在遭受疫情和经济方面的等等挑战。新的一年一定还会有更多新的挑战,希望我们能够依旧积极乐观地去面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