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6 月 18 日)

(上集)

現在我正身處沙田最大果間醫院的耳鼻喉專科的候診大堂,等睇另一位醫生。因為預計等候的時間會相當漫長,所以打算先寫今天日記的上半部份,下半部份留待今晚繼續。

其實發現癌症復發的過程是頗戲劇性的:腫瘤科私家醫生當初建議我六月初照PET-CT 作預防性檢查時,也不是有任何病徵堅持我非照不可,而我原本亦打算等待至七月中威爾斯腫瘤科覆診的時間,才安排照PET-CT。只是有幾天肚子不舒服,擔心自己腸胃出事,加上工作實在悠閒,可以仔細閲讀有關醫療保險的條款,發現原來公司可以 reimburse PET 檢查,所以才決定提早一個月檢查,結果和癌症碰過正著。

至於為什麼會心血來潮去睇私家腫瘤科醫生的原因更是「搞笑」:前段日子為了build up muscle, 所以學做深蹲和平板支撐,結果手指腳指有點麻痹,因為害怕是上年化療的副作用,所以才登門拜訪她,會開始了往後一連串的事件。

或許這也和我上年3 月發現鼻咽癌的經歷互相揮映: 由農曆新年後開始發覺痰有輕微血絲,但也沒有太多理會。到之後因為鼻鼾太大聲,使自己不能入睡,害怕自己有睡眠窒息症,加上轉工在即,不想浪費公司醫療保險的保障,所以才急急腳約Joanna 相熟的耳鼻喉科醫生睇睇,結果一睇鼻鏡,再抽活體組織,便確定患癌了。

兩次的發現皆是沒有任何相關而嚴重的徵兆,但好像上帝都安排我沒有在病情發展得更差時才查覺。

耶和華說:「這棵蓖麻你沒有為它操勞,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它一夜生長,一夜枯死,你尚且愛惜;何況這 尼尼微 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右手的就有十二萬多人,還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約拿書‬ ‭4:10-11‬ ‭RCUV‬‬)

 這是我當日讀神學時用來做功課的經文。雖然成績不俗,但其實真正的信仰是必須透過生活來經歷,而苦難就是將信仰實踐的最終極表現。

(下集,提早寫)

痛,好痛,超級痛。

坐在病人桌上,望著醫生用各種儀器又篤又吸,到最後攞左把好似鉸剪的「架生」在我的鼻裡夾組織出黎化驗的時候,我已經沒有太多「抗拒」的力量,反而選擇極阿q的精神去應接災難:你不如試吓再痛d 呀笨!

不過其實醫生都已經好nice 好溫柔,係果件事本身就係痛(隱約聽到好似要整鬆啲鼻骨再夾佢出黎)。

到底痛楚有沒有帶來好處呢?這位醫生(Fact checked:呢度阿頭)好肯定咁話我鼻咽果度唔係癌細胞(Background knowledge: 通常醫癌症ga 醫生都會只會講 (好似、相信係/唔係,傾向覺得),能夠講到咁decisive ,其實都已經夠我開心一兩日,所以決定買枝維記鮮奶再返公司執埋d手尾佢先走。


候診大堂
痛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