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7 月 6 日)

大約是2003 年左右,我的教會還沒有進行大裝修以前,其中一個傳道人的房間裡有一張海報,內容是節錄了一本小書,”All I Really Need to know I learned in Kindergarten” 

(剛剛查維基百科才知道作家 Robert Fulghum 原來也是一個頗神奇的人,是美國一神普教派 Unitarian Universalism (UU)的教士。所謂的 UU,極簡單的信條就是西方版本的「五教合一」,信奉所有宗教殊途同歸,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應執著某一種教義與信條,容納不同的上帝觀念,沒有任何一個神明獨佔聖靈高峰,亦沒有任何宗教能唯一得著真理⋯⋯有興趣的你可以繼續fact check)

當中有十六條守則,作者認為我們雖然一早已經在幼稚園學習過,但長大後我們往往選擇將它們忘記,棄若敝屣。今天想分享其中幾條:

Rule #1. Goldfish and hamsters and white mice and even the little seed in the Styrofoam Cup - they all die. So do we.

莫忘人總有一死,所以要好好珍惜碰巧出現於這個時空這個年代的你。浪費時間,其實與浪費任何東西的hidden psychology 一樣,我們以為自己還有很多很多可以佢隨意使用,「豪啲俾你有咩所謂」

Rule #2. Warm cookies and cold milk are good for you.

所以,既然凡是有開始的都會完結,故此也沒有任何問題是永遠都這麼難,永遠都解決不了。(以下是今天鴕鳥抬頭的時間)我知我知,香港現在很差很沒有盼望,聖經與上帝所答應的公義也沒有來到:

“惡人做事,得虛幻的報酬; 

撒公義種子的,得實在的報償。 

真正行義的,必得生命; 

追求邪惡的,必致死亡。”

‭‭(箴言‬ ‭11:18-19‬ ‭)

如果覺得世界太糟糕,生命太沉重,日子太灰暗,那麼不如試試下畫三點,找過角落吃件曲奇喝杯牛奶,然後蓋上被鋪好好睡個午覺。相信我,當你睡醒時,世界會變回五歲的時候那麼美好。

Rule #3. When you go out into the world, watch out for the traffic, hold hands, and stick together. 

無論你經歷了人生多久的歲月,成就有多高,擁有多少的財富,永遠都要找個人,牽著熟悉的手共同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切。

Rule #4.  Clean up your own mess.

做好了自己的本份已經足夠,餘下的交給上帝吧。

“看哪,義人在地上尚且受報, 

何況惡人和罪人呢?”

‭‭(箴言‬ ‭11:31‬)

這是我的下午茶: 鹽焗杏仁10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