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

K, the space traveler.

過節

返鄉是最辛苦的路程,長大的好處就是更有經濟餘裕,花錢選擇最快的高鐵。遙記得當年高鐵初營運時,經常有六五折優惠,也沒什麼人搭乘,如今則是一位難求;所幸我們還有自由座。

高鐵便當也是難忘的回憶,遙記得當年已要價 120 元,轉眼間十幾年過去,物價飛漲,高鐵便當價格不升反降為 100 元,居然成為平價選擇(就跟麥當勞一樣神奇)。在那返鄉之際,不禁為它套上暖心濾鏡:

高鐵便當

春節團聚的意義,似乎也在長大之後變得薄弱。清冷失修的老家,家族團聚往往另訂他日,只有我們這一家還在春節時守著。畢竟我在老家長大,搬離老家之後,日子也愈走愈快,愈走愈遠。

舊門

家鄉過年才有的味道:

菜乾湯

總是在家鄉入睡前,特別容易想起學生時期的回憶。認真想來,煩惱總是不少,也並不總是容易入眠。那些過往情緒,一旦想起、層層疊疊起來,總是重得難以喘息。

自己坐在客廳,聽著時鐘聲滴答,深吸冷冽的空氣,呼出一股暖熱。長久以來,我只能盡力做這樣的事情。

(隨著《Final Fantasy VII》重製版系列繼續推出新作,與其被雷劇情,不如來回味原版)

《最終幻想七》 原版

年節很快過了,還是該準備上工了,誰叫我是「能幹貓」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