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

K, the space traveler.

「我討厭政治」

這是兩人初次聊天時,S 說的第一句話。

這年頭就連「速食愛情」都已過時,交友也需要速戰速決。話不投機的話,儘快結束對話,尋找下一個同溫層裡的知音。

「這沒問題。不過我很好奇,你討厭的是什麼政治?」

「很多啊」,S 一邊滑手機一邊回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中國成天想打台灣」
「美國老愛當世界警察」
「諸如此類的」

「嗯,雖然我在美國工作,但這些我也討厭。不過,你以前讀過羅馬帝國、漢唐盛世之類的歷史吧。人們總是會因為自己的國家強盛,而感到光榮啊。」

「這我當然知道」,S 備感無趣地回應,覺得這段對話大概快到終點了。
「但那幾乎都是你們男人的欲望啊」
「我們女人對這種事通常沒什麼興趣」

S 開始逛起網拍,對話框另一頭的 B 顯示為「輸入中⋯」應該又要長篇大論起來。

「妳這麼說是滿有道理。」

B 僅僅這麼回應了,彷彿是承認了自身的性別,光榮與罪孽集於一身。所以說,誰會想談政治呢?說到底,政治不過就是一場權力遊戲;畢竟我們是來交朋友,不是來吵政治的。


過了良久。B 傳了一則訊息去試探:「那妳聽過 DNA 雙螺旋結構的故事嗎?」

「有啊」,S 正好下單了一件米杏色的螺旋毛衣,繼續說道:
「華生和克里克嘛」
「我還聽說克里克只是觀察自己喜歡閒聊什麼話題」
「就去做那個題目 然後得獎了」

此時 B 發現自己意外敲開一處冰磚,決定仔細乘勝追擊。

「那妳聽過羅莎琳嗎?」
「他是誰」
「羅莎琳才是解開 DNA 結構的關鍵人物。如果沒有她所拍攝的 X 光繞射圖,華生和克里克根本解不出來。」

「那怎麼沒人記得羅莎琳」,S 好奇地問。
「因為被其他人刻意忽視了。」B 繼續回覆道,
「這就是政治,就算不理,它也會來找麻煩。」

「所以說都是你們男人惹出來嘛」,S 覺得自己像在參與《全民星攻略》節目,增加一些看似有趣的無用知識。

「其實男人也是滿可憐的。你知道愛因斯坦是德國猶太人吧?」
「知道啊」
「但他卻終老在美國,因為政治。也是很可憐。」

「你是想說自己也很可憐嗎😂」,S 覺得這場對話愈來愈荒謬了,像在上歷史課,又像在聽 B 內心的自言自語。

「我是真的自己覺得滿可憐的。」B 準備話鋒一轉,繼續下一個話題。

「妳看過程式碼嗎?」
「看過,前男友是寫程式的,每個單字都看得懂,合起來看不懂」
「那妳喜歡玩樂高嗎?」
「不喜歡」

「我也不喜歡玩樂高。偏偏現代程式都像在玩樂高。程式語言根本不像語言,我覺得自己是在砌磚蓋瓦,而不是用語言寫文章。我甚至懷疑其他工程師根本沒在看文學。」

「畢竟軟體工程師幾乎都是男的嘛」
「你知道嗎?以前我們是自稱程式『設計師』。而且最早的程式語言是女性發展出來的,Grace Hopper,大部分人應該都沒聽過。反正後來都變成男性在發展程式語言了,我真心希望他們都去重修文學。」
「哈哈哈哈哈」,S 開始覺得有點意思。

「不過你跟我說這些做什麼」,S 好奇問道,「難道你想改變這個大環境?」
「或許吧」,B 稍歇會後,繼續說了:「現在我只是個小螺絲釘,但希望以後會鹹魚翻身。只是想告訴你,我是個潛力股。」

「哈哈哈你是股票嗎」
「現在價格多少,我考慮考慮」

B 這一記直球砸了過來,球速未知,疑似遭受外在力場干擾,被 S 的巧勁轉為曲球。

「不如這樣吧,我們約在黃金路一段 1 號,你去路邊撿一塊黃金碎石送我,我就賣給你了。」
「你要這無用的黃金幹嘛啦哈哈哈」

S 心裡不住地偷笑。然而 B 另一頭心裡想的是,這時代政府故意把黃金用來鋪路,好顯得它毫無價值。就在實體黃金與數位黃金都式微之後,政府掌管了人民所有的財產。

S 想的倒是簡單多了,他說:
「你知道嗎,你真是個直男」
「不過我覺得你還滿有趣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