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聽話無思考就會很幸福 》台灣藝人小甜甜被家暴,揭教會人的虛偽

在香港以及台灣生活這麼多年,覺得香港人就是比較願意為身邊人抱不平,比較願意幫助受害者。而在台灣呢?舉幾個例子:


小甜甜被家暴事件,她自己說得好淸楚,詳細:

https://m.facebook.com/100044209011850/posts/716092836541010/?d=n&mibextid=qC1gEa

看著內文那兩對教會夫妻對她說的話,

簡直覺得極度噁心。

在香港以及台灣生活這麼多年,覺得香港人就是比較願意為身邊人抱不平,比較願意幫助受害者。而在台灣呢?舉幾個例子:

1. 在孩子幼幼班時,孩子的手被老師疏忽用門大力夾傷。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孩子的手指甲有機會沒辦法回到原本這麼漂亮。在個人臉書分享這個件事,十個有十個香港媽媽朋友WhatsApp 我,她們很緊張,很心痛我的孩子,完全不理解在幼稚園怎麼會發生這事,說學校必須解釋、提議我們備案、找律師。台灣這邊呢?很多台灣媽媽竟然說: 「老師不是有心的啦」、「看起來都不太痛」,就算覺得很痛,就是「哎呀,很痛吧」把事件結束。除了兩個有正義感的好友,其中一個晚上馬上拿了藥膏給我兒子,還提醒我們事後該怎麼做、另一位幫我詢問其他學校有沒有位。

2. 朋友曾經是大品牌航空公司管理層,後因政治、疫情的問題,移民到台灣。到台灣後,薪水只剩下當時1/4。那份工作要求英文良好,每天需要幫助公司跟外國人聯絡。但他的上司不滿他比自己能力高,每天拿雷射筆,射他的頭部,指揮他工作。他說身邊的同事很單純,經常安慰他:「你不要不開心啦。我們以前每天也是這樣被射,習慣就好。」在香港,香港人,都可能一起發洩鬧公司仆街。常常勸他如此有實力條件不如換工作。只是出於居留權限,換工作實在不易。為了取得身分證,只能繼續容忍。

3. 有越南朋友曾經待過一間公司,公司老闆需要員工收拾狗大便。她認為這樣很不合理很快便換工作。但是她說其他台灣員工,都認為沒有問題,還分配收拾大便的時間表。

這幾個例子,不是在教會內發生的事,卻可以得知在台灣,很多時候,為什麼台灣有些人不認為受害者,是受害者?為什麼受害人被迫瘋,旁邊的人仍然叫他們包容、原諒。是因為大部分人本性很聽話,他們的接受範圍很高。最後就演變成覺得有問題的人有問題,想反抗的人更有問題。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本身聽話的人,再可能因心靈脆弱走進教會,會發生什麼事?就是,容易被洗腦。認為只要聽話,生命才能被拯救。就能像其他人一切完美與幸福。

曾經也是一個基督徒,現在都會祈禱,偶爾會跟聊得來的教人私下聯絡。只是問我會不會回教會,尤其在台灣,在小組時,就覺得隔隔不入,所謂的交心,流於表面形式。老公義務做交管,每個週日都要被教友無禮對待。

我們不是不想,是不敢回教會,

討厭一切用教義,表面和諧,

去壓迫受傷者,不是叫加害人反省,學習神。

叫受傷人原諒;說關心你,內心是想你乖乖聽話;

有事會叫人祈禱,而不是想辦法解決⋯⋯

神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這是你們這些人是這樣呢?

過去香港受西方影響,

法例行政追求公義平等邏輯,

法冶大於政府。

於是人們比較勇敢追求自我又平等的生活。

教育知識多元文化幫助人類建立獨立思考。

台灣雖有民主制度,

大家卻可以去查閱他們的法制,用那個系統。

就可以知道那個差別。

基於民主,

有很多人已經建立了獨立思考,

不過由於經濟、大環境,

很多人,很多事,就算知道都是逆來順受,

特別在有團體組織的管理階層更是要風得風。

求集合小市民正義勇敢真實的聲音(不止於在鍵盤上)想辦法解決問題,一起進步吧!而不是自己認命,又勸別人認命。你可以忍受的困難與痛苦,從來不代表其他人。

#小甜甜 #加油 #0容忍 #家暴 #不是把自己代入別人 #我會 #感謝神 #香港台灣文化 #幸福 #聽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