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s
Charls

former sailor

与一位素食者交谈后的思考

最近在旅途中认识了一个德国人,和他聊天中得知他是一个非严格素食者.

我问他为何选择素食,被告知由肉类驯养导致的温室气体太多,对地球的生态环境持续造成不好的影响,现在欧洲的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了,以前德国夏天从来不需要空调,而最近几年欧洲的夏季极端高温频繁出现,所有他选择尽量不吃或者少吃肉类.

我很佩服他选择素食的原因,因为多数素食者选择素食的出发点或许是因为宗教或许是因为所谓的健康,而他却是因为环境保护而选择素食,实在难能可贵.

想起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讲欧美的肉食加工业从业者大都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移民,而且由于他们在工作环境里长期接触许多化学制品导致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很高.

谈及工作环境,不仅仅是肉食加工业,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油棕业从业人员也是生活在糟糕的工作环境里,中国和台湾的渔船上也是同样如此(许多在中国和台湾渔船上的外籍劳工遭到严重的剥削,以及最近因为糟糕的管控导致大批工人徒步回家的郑州富士康.......

多年过去了,这些人依旧活在恶劣的环境里,赚的盆满钵满的大企业例如富士康和苹果却并不在乎这些.虚伪地苹果甚至说因为保护环境而不配充电头,说为了保护用户隐私,而推出一系列华而不实的功能(实际上却迎合中国政府讲中国用户数据存储在受到政府监控下的云上贵州).....

作为普通人,我们如果要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可以像那位德国人一样从自我做起,但是想要改善工人们的工作环境,应该如何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