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回歸現世生活去,暫不更新,謝謝大家喜歡我過去的文字

隨筆|《一葷一素》一首催我回家的歌


太年輕的人 他總是不滿足
固執地不願停下 遠行的腳步
望著高高的天走了長長的路
忘了回頭看 她有沒有哭   —《一葷一素》毛不易

最近快過節了,總不自覺想起這首歌。

有次無意間在YOUTUBE聽到這首歌,大概是在外工作時間久了,那句:「太年輕的人 他總是不滿足 固執地不願停下 遠行的腳步」的歌詞太貼切,某個點被觸動了,聽得直掉眼淚。昨天再聽了一次,恩,效果超好,眼眶再次泛紅。歌手那充滿故事的嗓音讓人動容,一聽就想家了,想念和家人平凡的日常,想念那些單純的日子。其實能回家的時間也不多,常常是匆匆待一天,第二天就要趕車回去。老父母看自己搭車搭這麼久,雖然是為自己好,卻總要說著不中聽的話嘮叨著不用常回來。只能苦笑,不然工作領薪水要幹嘛,體力和車錢我還是有的。所以這次我很乾脆的送出假單,工作等放完假再來面對吧,要準備趕車回家了。

祝大家中秋節愉快,有空的也回家聚聚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