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王
喬王

旅美台灣人,服裝設計師,茶藝師,業餘作家和翻譯員。

美國法律: 2020 加州合法買手槍

因為2019年尾新型冠狀病毒快速的傳播,在觀察世界其他地區的民眾在疫情影響下的相關連鎖反應後。住在洛杉磯市區的太太和我決定提早在2020年初買下我們一直都想要擁有和喜歡使用的 .357 Magnum 口徑的左輪手槍。身為亞裔男子在美國如果有需要保護太太和兩個女兒的安全,或是在亂世之中合法自衛求生,將會帶來非常實質上的幫助。

我們的目標是一把 Smith & Wesson(S&W) 型號686 槍管3.5”長和.357 Magnum 口徑的左輪手槍。這是我們之前在一個洛杉磯市區的室內打靶場內所用過的槍枝中最喜歡的一把槍。在去槍店之前,我已經把相關法律法規和考試內容詳細閱讀。美國加州的槍枝管制條例規定,購買槍枝的人須要考試通過得到 (Firearm Safety Certificate) 槍枝安全證書)以及通過 (Personal Firearms Eligibility Check) 個人持槍資格審查之後才能買槍。任何成年加州公民和合法居民都能在合法槍店內透過簡單的考試及審查合格後得到槍枝安全證書後付費購買加州合法的槍枝。合法槍枝需要在加州司法部網站註冊登記,之後即可進入十天的等待期,等待期過後就槍主就可以回到槍店內取槍。

在到達位於Burbank 的槍店前,我查了查 S&W 所有 .357 Magnum 口徑的型號以及價錢。但是我到了槍店後,店內並沒有我喜歡的 .357 Magnum 口徑的 S&W 的左輪手槍. 店內有的是一些 S&W 的 J frame 小型左輪,但是我覺得槍身太小 .357 magnum 口徑子彈會使用困難。 店內也有一些S&W 槍身較大的 K frame 中型左輪 型號66-5 手感非常好 ,但是 5” 的槍管過長不適合我的需求。在要放棄買現貨, 準備特別訂購我想要的 3.5” 或 4” 的 L frame 中大型左輪 S&W 型號 686 之前. 店員讓我看了一把 2019 Colt King Cobra .357 Magnum, 這是一把純不鏽鋼的復古造型中型左輪,我一拿到手就愛不釋手,我馬上就決定要把她帶回家。

口徑( Caliber) 通常都會被標示在各種槍枝外表,或是子彈盒子外包裝上也一定會有口徑的標示。指的是槍內子彈的大小,也是這把槍就是子彈夾那用的子彈規格以及槍管的大小。

我和太太想買的 .357 Magnum 口徑的手槍,是1934年由 .38 Special 口徑子彈加長改良後名為 .357 Magnum (來自1.5L 大酒瓶傳統名字)口徑。 這種口徑的左輪槍, 既可以使用有百年歷史又容易使用的 .38 Special 或 .38 Special +P (P+) 子彈, 也可以用加長版特大火力的 .357 Magnum 子彈。.357 Magnum 有強大的防禦力,而.38 Special 有優越的穿透力及精準度,是初學者以及需要防禦能力和操作容易的使用者之首選。

槍管長度是決定子彈準確度和火力轉移到子彈的重心。槍管越長火力保留在子彈頭上就越高,子彈頭飛的越遠就可以增加準度。.357 Magnum 口徑的子彈因為火力特別大,需要3”或更長的槍管來配合而減少火力的流失,但是槍管越長的槍就越重且失去隨身攜帶的能力。

我最終選擇了 Colt King Cobra .357 Magnum 這把槍的手感是比我一開始想要買的 S&W 686 好了很多。 槍管長度為 3” 但是因為使用了純不鏽鋼的材質能夠保持類似686的重量但是槍身比 S&W 686 的小了一點。這個正好解決了我覺得 S&W 686 的 L frame 槍身太大的問題,需要長一點的槍管來平衡。我一直覺得太太的手比我小,我自己經嫌棄 S&W 686 手感有點大,覺得 Colt King Cobra 小一點的槍身是最大的優點。雖然 Colt 的左輪手槍比 S&W 的貴很多, 但是... 槍店員工告訴了我這把槍出了槍店後會繼續增值,Colt 這個公司出的蛇種系列左輪手槍都是有非常高的保存價值。

2019 Colt King Cobra .357 Magnum

我合法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把槍,是我在美國住了20幾年來,第一次使用我的憲法權利來購買和擁有一把手槍,希望這把美麗的手槍可以做到練習射擊和保值的功用,而我不會需要用她來保護我的家人或是實質上用她對抗其他能夠奪走我和我家人自由和資源的人事物。

希望所有世間人人都能保持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