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从读研到想留学

虽然我才是研0,已经开始想象出国读博的事情了

我本来是没有什么留学或者在外拿pr的想法,但是我考上研究生后,突然 有一天听说有朋友在准备出国读书,就突然想到,我以后是不是也可以申请出国读博,是不是也可能有机会拿到pr,是不是也有可能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去不一样的地方生活。

但是困难也很多:

比如说条件上,申请奖学金读博对发表论文肯定是有要求的,理论上来讲,发表的越多,刊物越好,能选择的范围肯定就越大,自己会有更多选择空间,毕竟我的收入和存款都不多,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好好做研究发论文。

然后在时间上,读研毕业是30岁,大概率是单身,顺利申请博士出去毕业也会在36岁左右了可能,感觉年纪挺大的,不知道是否好拿pr。(对婚恋之类的我倒是没什么执念)

再一个就是一些现实问题:一边工作一边读书真的就是很累人!长了很多白头发,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最近刚买了ipad+pencil,希望拿来读文献+学英语。坚决不在上面下载娱乐软件 。

加油加油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