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曝鹿設計專欄-偶爾無所事事,讓注意力回歸於自己

儘管二月看似短暫,卻進行了許多許多與工作無關的活動,這些活動讓我的心理獲得放鬆,同時也讓生理開始運作起來;這樣的轉變慢慢顛覆以往的生活方式及習慣。
Photo Credit: Jonas Denil on Unsplash

去年因為身體出狀況,雖然努力的休息及放鬆,恢復的速度仍非常緩慢,終於在今年二月有了更明顯的恢復。


情人節

與男友在 FINELINE 享用晚餐,店裡的氣氛蠻好的,FINELINE 的空間設計以 Nighthawks 為概念,營造出獨特的氛圍,讓我印象深刻!男友點了一杯調酒,味道很香很特別,好像是咖啡與清酒的組合?不過我自己本身不喝酒,只抿了一小口,嚐一下調酒的香氣。

Nighthawks by Edward Hopper, 1942

正式開始健身

原本有規劃要開始健身,恰巧發現附近的運動中心剛開了一間新的健身房,設備都是全新的,平常時段也相段少人使用,於是與小妹一起報名教練課,體驗完之後趁著活動優惠,買了 12 堂課。

過完年後在二月中開始正式上課,我的目標是增重及提升體能,主要以重訓為主;但增胖還是比較難一點,需要透過長時間的食量增加。

會想請教練一對一指導的其中原因是,自己在家徒手訓練時,很容易受傷,因為身體不夠穩定,加上新手尚未掌握肌肉的運用,也不易察覺姿勢錯誤,容易引發代償與運動傷害。

目前已上完五堂課,開始感受到力量的增加,以及身體的平衡改善,感到莫名的充實。每次上完課後,會有幾十分鐘的「清醒」時間,感覺精神特別好,身體不適感也會暫時消失,不過時間過了之後就又會回到想睡的狀態。

平常工作都在思考及激發,身體都坐著不動,重訓時反而不用思考太多,都是調整發力及感受身體,完全是不同的機制~身心開始變得平衡,不會其中一邊特別疲倦。

另一個明顯的改善是,手腳稍微變得微溫,至少不是整天都冰冷的狀態。


泡溫泉

一直都很想泡溫泉,只是身體不舒服,不想出遠門。現在身體好一點,所以要把握機會來泡一下。

這間雙人湯屋雖然只有一個池,並且沒有拉窗簾的話就會被看光光,蓮蓬頭的水力非常弱;其他部分還可接受。之前去另外一間價位相當的湯屋有兩個池,泡完溫泉還有提供餐點,但我們忘記它是哪一家湯屋了~以後有機會再找找看。

泡起來

這次沒有泡很久,中途就起來洗澡,那天有毛毛雨,風又大,泡完溫泉洗個熱水澡很舒服。


詩籤

那天本來只有拜拜跟問問題,後來想說都來了,不如就求個籤吧。流程有先問過廟裡的服務員:

  1. 拜拜問神能不能回答問題
  2. 擲筊 → 得到聖杯(記得幾次都沒有聖杯就是不能)
  3. 抽籤 → 拿籤問神是不是這支
  4. 得到聖杯後再拿詩籤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在問「健康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大概何時會恢復得更好呢?」廟裡的服務員本來跟我說詩籤是個人解讀,但對方最後還是幫我看了籤,大概跟我說籤的意思。

法主公詩籤

大意就是放寬心,耐心等到春天後,就會好起來了!這裡的春天指的是農曆三月後,我想他的重點是「放寬心」,我常常急躁不安,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內心常常有一堆東西在奔騰。


回歸接案的日子

大多專案都蠻順利,但二月有個專案終止合作,因為對方給錯需求,在後續又希望我能把需求「扳正」,卻沒有要另外加價。以前我都會認命地幫對方處理,或設想之後可長久合作,但現在我不想浪費心思在上面,有很大的原因是對方看似對自己的產品很清楚,有很多的想法及規劃,但當我向他提出問題時,又答不出個所以然。

請對方給更明確的規格,卻說不想侷限設計的想法。

我心也很累,對方也意識到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只好提出終止合作。

還好專案訂金收了,至少沒做白工,大家也好聚好散;再次證明先收訂金有多重要。


每當我想踏入社群,卻不自覺脫離

偶爾還是會出現無腦滑手機的行為,或是觀察目前社群的趨勢,才剛進入沒多久,就想離開,或強烈感到空虛。就是嗯我知道了,然後呢?

因為本身也沒有融入或藉由社群生活,反而思考自己的文筆是不是變差、好像很久沒好好看一本書這類的想法。

或者什麼都不做,放空也好。


時間

擁有平日空閒時間去健身或做其他事情是很棒的體驗,能稍微轉移注意力,停止內耗。


目前官網的文章還在同步更新中,快更新完了!可以準備寫新文章~

  • Deerlight 官方網站:有專案就會更新,重點和集中資訊都在這裡。
  • LINE 原創主題:共有 300+ 款原創主題,開心挑選!
  • IG 繪圖帳號:以貓為主角的插畫繪製
  • IG 豆芽人帳號:豆芽人與他的好朋朋
  • YouTube:繪圖紀錄及雜片,妄想不上班就能度日的她,訂閱就好,不要開鈴鐺也不要開通知,時間到了自然會上片!

統整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Gum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