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說出內心的感受,就會好很多

努力嘗試找到解答,直到數不清的嘗試以後,接受這一切並沒有所謂的答案
Design by Jhane Chou

渴望被理解,卻又感到赤裸

好膽小,怕黑、怕高、怕死、又怕鬼,什麼都怕;除了膽小之餘,就算很有把握,依然沒有自信。認識ㄧ些很棒的人,他們總是會鼓勵我,或告訴我,已經很棒了,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糟,我做的事情是他們沒勇氣做到的。

有時候渴望被理解,卻又感到赤裸,有些人閱讀我的方式很過頭,記住許多細節,暗示「他有多理解」我,但我很清楚,他不是真正地想走進我的心,只是想藉以「控制」我。

但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


不安

最近感到極度的不安,暫時找不到精確的詞描述這個狀態,只能用一大堆的敘述。說不上來的害怕,甚至是恐懼,有絕大部分是「未知」不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好像有什麼正在流逝。獨自發呆或是與人對話,都有種悲傷感,儘管我裝作沒事的模樣。

還是能感受喜悅與快樂,看迷因也會大笑,卻有點…複雜,雖然我們都知道珍惜當下的意思,而我卻害怕當珍惜的事物消失時,會怎麼樣?

我知道我想太多,唯一能阻止的方法,就是放任思緒去想,更用力地擁抱。

還好這些不安,只是短暫的過度。

無法在每一刻每一秒都保持最佳狀態。

我給自己的安慰是,雖然會被情緒影響,但是我很清楚現在的狀態,不會像過往陷入惡性循環。

努力嘗試找到解答,直到數不清的嘗試以後,接受這一切並沒有所謂的答案。

真的沒想像的糟,如果去與更多人比較的話,我已經很幸運及幸福,渴望的東西,近乎都擁有了,那些珍貴的人事物,總是觸手可及。


久違對話

與久久沒聯絡的朋友聊天,互相關心近況,我們很少很少聯絡,卻會在重要的節慶祝福對方。

我曾單戀對方好幾年,遇到男友之後,才放下他,成為普通朋友。

在許多層面上,認為朋友是理想型,我後來明白隔一層距離會有朦朧美,成為朋友以後,我才知道他距離我的理想越來越遠,甚至覺得自己很膚淺,因為我不算看中外貌的人,而他最吸引我的卻是外貌,真的在外貌上太對我的菜了…。

但各方面都最棒的依然是男友,分數高的破表。

感謝自己鼓起勇氣去面對,才有機會以朋友的姿態與他相處。重新認識以後,隔了好一陣子才進步到可以講幹話的地步。

我已經不再留戀,但他是我很珍惜的一部分,那一部分包含許多天真又單純的我。

無論如何都希望他一直好好的。


11 年

和男友在一起已經超過 10 年,他就是要來解救我的天使,無論我有多糟多惡劣,他都會無條件包容我,我也沒想過我會對他如此執著,近乎瘋狂。

他對我的愛,也超乎想像。


說出內心的感受,就會好很多

每當我感到困惑或是矛盾時,如果只在腦袋中想著,他們只會不停地打轉,接著打結,後來學著記下任何想法、夢境,去接收內在的訊息。

一切就會舒坦許多。

Apr 16, 2021

文章首次發布於 Medium,目前閱讀的版本為同步版。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imjhanemi@gmail.com

MediumInstagramFacebookDeerl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