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是77的好朋友

我想和77一起,重新长大

打疫苗记

这是我打过反应最大的疫苗,新冠真的挺可怕。

我在文末写了总结,如果懒得看流水账又想知道疫苗感受,可以直接拉到末尾哦

打完疫苗,一点反应都没有,我还很得意,网传的所有症状都没有,结果,到了晚上就啪啪啪打脸。

去打疫苗的那天早上,就有一点流鼻,我极少感冒,偶尔因为彻夜的空调流鼻涕,也会在当天恢复。

可是打完疫苗后的晚上,坐在沙发上鼻涕水就滴下来。接着后脑勺变得越来越重。那天写完文章,我就躺下去了。睡前量了体温,38.4℃。

该来的还是来了,安心睡吧。第二天醒来,整个头都很疼,特别是太阳穴附近,鼻子完全塞住了,闻不到任何气味,喉咙干燥声音有点哑,全身无力。量了一下体温,38.6℃。

我想起来倒杯水,走了两步差点晕倒。就像当年生完孩子,在医院躺平三天,想起来去厕所,走两步就体力不支晕倒。

我赶紧扶住墙,休息片刻,一步一步慢慢走到厨房。喝了一大杯水,又慢慢走到房间躺下。身体乏力就算了,最可怕的是整个脑袋炸裂般的疼痛。

我经常运动,所以极少生病。上一次发高烧,好像是哺乳期的事情了。这头疼的,就像有一次春节,喝了几种混酒,第二天4点就头疼得睡不着,起床在全城走了一圈,慢慢才缓过来。

我躺在床上,平常很舒服的空调此刻让我打寒颤,因此我关掉空调,盖上被子,睡意袭来。真好,这种时候,能睡着是最幸福的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出了一身汗,感觉好一点,可是体温还是38.6℃。玩手机也提不起劲,什么都不做又很无聊。

想起前几天接到的工作任务,就蹒跚着挪到书房,瘫坐在我的大靠椅上。我没有开空调,整个人暖呼呼的,流着汗,像蒸桑拿。

这个任务很适合此时的我,需要动一点脑力但不是非常用脑,只要动手指,其他部位都可以不动。

等我完成任务的时候,一看手机,已经过去4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出了一身汗,头痛也减轻了许多,体温一量,38℃。

罗曼罗兰说得没错啊,生活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到了晚上,大树给我做了我最喜欢的西红柿白菜汤,喝了两大碗。身体慢慢在好转,没有早上那么痛苦的无力感了。

然后躺着玩了一会手机,感觉很口渴,又起来泡了一杯妈妈牌凉茶。喝完的瞬间,突然感觉脑袋变轻了。我马上跑到房间,又测了 一下体温,37.2 ℃。

我妈妈很喜欢研究各种草药以及搭配治疗方法,我平常会调侃她是民间神医,但是在亲眼见证她,用她自己的方式救了两个人的命以后,我对她的草药理论,多了几分信任。

这一夜,睡得很安心。第二天早上醒来,36.5℃,体温完全正常。头不疼了,喉咙不干,鼻子还有一点点塞但是无大碍。

伴随着昨天那些症状的消失,打针处的疼痛开始显现,不是特别疼,就是像抽完血以后的那种疼。

总结一下这次打康希诺疫苗的全程感受

第一天

3:00   打疫苗   毫无感觉5:00   流鼻涕水  头重

9:00   全身无力  犯困 头痛  发烧38.4℃ 

第二天

8:00  头痛  鼻塞  喉咙干 全身无力 发烧38.6℃

1:00  早上一直睡觉  醒来出汗 感觉稍微好一点  体温同上

5:00  下午都在工作  出汗  感觉又稍微好了一点  体温38 ℃

10:00  喝了凉茶 体温37.2℃  除了鼻塞  基本没有其他感觉

第三天

8:00 痊愈36.5℃ 昨天睡眠充足,饮食清淡(粥+西红柿白菜汤),今天精力充沛,还瘦了2斤。

如果想知道我在方舱发生的事,可以去同名wx公众号 我是77的好朋友,或者点击这篇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n38rjlJ0ullS0yYNAPvLb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