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關於我的信任故事(Liker ID : mua31028)

「貨到付款」在網路購物時,通常會有的一項付款功能,有常在網路購物的話或多或少會使用過。當然選擇郵局寄送也有這一項服務,所以身為小綠綠的日常工作裡就少不了「收錢」這項任務。

談到收錢為何跟信任有牽連呢?原因在於經常使用「貨到付款」的族群裡,外籍勞工佔了絕大多數,看護是她們主要的工作,許多人平常的活動範圍就在住家附近,不會跑太遠,老村庄裡沒有7-11、全家等便利商店,又沒有信用卡,因此買上網買東西時,自然就會選擇「貨到付款」了。

在月初的時候,常常一天會有好多代收貨價的掛號(領薪水有錢花...),個別金額通常不會太高多是幾百元,特別會有x99這個金額。身上帶出去的零錢會給較早收到的幸運兒找掉,後面的呢就沒有零錢可以找了,這時要不就是請他們去湊湊看,如果真沒有就只能隔天再送。

我遇到幾個愛買衣服的外籍勞工,女生嘛衣櫥裡總是少一件的,買了就會「等」掛號,但老是拿千元紙鈔,可怎麼辦呢?附近沒有店家可以換零錢,我又不夠零錢可以找,後來她們會用破破的國語吿訴我:「明天、錢、明天」,意思是錢明天再找給她,她們「信任」隔天我會把錢找給她,不擔心我會忘了還是私吞,偶爾差個幾十元也不要我找,即便如此我隔天還是會拿去給她,畢竟錢不分金額還是錢,該給人家的還是要給。

其實「被信任」是一件挺開心的事,尤其在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缺少這項元素之下,就顯得特別可貴,如果彼此之間多一點信任,相信生活會不一樣,世界也會更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