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影響我一生的N本書:小 瓶 蓋

印象中應該是在六或七年前,某次帶著兩個小女孩去最愛的麥當勞,那時兒童餐附贈的玩具是一本小書書,手掌大小薄薄的精巧玲瓏,令她們愛不釋手到現在還完好保存著。

書名叫「小瓶蓋」,兩個小女孩那時的年紀還沒開始學注音,也就是處在”文盲”的階段,看書只會看圖案,喜歡叫大人讀給她們聽,一遍一遍又一遍,絲毫不減熱忱,連洗澡睡覺都要帶著,似乎深怕一個不留神,小書書會像書中的主角一樣,溜走跑去過自己的生活一樣,令人啼笑皆非!

雖然故事相當短,經常沒幾分鍾就講完了,不過在女孩們的腦海世界好像上演不一樣的場景,所以經常會提出讓我搞不清楚的問題,像是:我們家的瓶蓋上的學校有老師嗎?小瓶蓋的書包長什麼樣子?我以後可以去上小瓶蓋學校嗎?到最後,我會開始亂編亂改小瓶蓋的故事,把內容改成江洋大盜或叢林故事等,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只要開頭一下:很久很久以前...兩個小女孩就會很專注地聽,還會把我亂編的故事講給媽咪聽,我想她們母女三人是不是偷偷在背後笑我瞎掰故事!

「小瓶蓋」最後的頁面上有一段話:「每一個小時東西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停下腳步仔細傾聽,你就聽得到!」

其實我們常不經意忽略周遭許多小小的事物,但也會意外的發現許多小驚喜,這本小書讓我發現,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單純又真誠的讓人發作內心的讚賞。

歷經了幾年的時間,這本小書很久很久沒有出現,不過,是很久沒有出現在我的視線中,但兩個小女孩依舊有默默的自己去翻閱,沒想到小小書再度喚醒曾經「我們一起唸故事書」的美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