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世客
哀世客

97年的馬來西亞人。基督徒。同志。記錄與哀歎。 從出身、經歷、文字與想法來看,總覺得自己處於社會的、文學圈子的、政治的邊緣。這似咒詛,又似祝福,唯有不停地書寫,讓自己感受自身的存在。

〈生命之輕〉

在思緒飛亂時,胡亂拼湊起來的文字。
一顆乾癟的輪胎滾過
一隻有著藍黑棕色羽毛的鳥死了
紅色的塵土如柔雪紛飛
我停留 凝望 然後經過
我穿著厚厚的迷惘走進生命的
虛妄沒有沾上任何
親密的笑容
我見到佈滿橡膠樹落葉的土地 枯死的野草
還有泡水的屍 所以沒有滯留地往無盡前進
我知道前方是懸崖我期待
墜下一瞬所有有氣息的都會聽見
一首美麗的曲
長長的沒有力氣的如幻影的
就像記起被遺忘時
藍天會很刺眼在太陽升起那刻
所有的一切一切所有會在希望中看見破碎的
容器中裝著自己
浸泡在發霉的蜂蜜裡 發爛
卻又看似寧靜美好 春暖花開
那朵你注目已久的花
開了是紅色的花
放在客廳裝飾牆上的裂縫直到枯萎
電視放映著重複又重複的自己
眼角在微笑嘴型充滿著生命掩飾
那時刻意被自己丟棄
如魑魅被掛在手腕上的白色氣球
用斧子剪斷
它沒有上升但身體感到墜下的速度
越離越遠悠揚的樂曲越來越急
唯有用頭髮和指甲替代萎靡的花
怔怔地望著坍塌
然後從裡面抵達
生命的真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