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當
當當

遨遊者的夢想發現星,尋求生活的各種解釋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不會再跟老婆吵三倍卷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說夫妻為了三倍卷吵架,老公帶著小孩離家出走。

正覺得怎麼會這麼扯的時候,沒想到也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家裡有三份紙本三倍卷都還沒開始用

老婆今天去7-11時,特地問了店員,是否還有3000換4000的活動,原本以為應該會沒了,沒想到還有。

老婆說,家裡的一份三倍卷要拿來換7-11的4000,我很好奇有這個必要嗎?換了4000,不就代表都要在7-11花?

我說:「不用這麼麻煩,最近出去玩,全部拿來抵住宿的費用就好。」

老婆說:「這樣的用法是一點一元,完全沒有增值,有些有額外優惠的商店,我們平常也會去買,這樣消費比較划算。」

我實在是不懂,我們用$1000買了$3000的三倍卷,不就是已經得到那$2000的優惠了嗎?

為何要陷入商家的利誘,強迫我們在那裡消費呢?

我再問了老婆:「那全聯有什麼優惠嗎?」

老婆又開始查手機,她先告訴我網路上有謠傳3000換3800全聯禮卷,那是假的。

我的天哪,我是要問全聯有什麼優惠,告訴我這個要幹嘛?

老婆又繼續看,說全聯是消費滿千送1000點數,她慢慢查,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叫她拿來我自己看,不看還好,看到畫面時是一堆各家商店的優惠訊息比較,看得我頭昏眼花,只覺得這些商人就是為了賺錢。

這讓我更加不耐煩了,反正這些錢就當作平常的現金,花掉就對了。

老婆有點不高興,不跟我講話。

現在冷靜下來...

仔細想想,老婆平常就會注意一些優惠,有時候要買的東西,如果不急也會先記錄下來,等到有不定期的優惠時再出手,常常可以撿到便宜。

像是她會注意博客來官網,一週一次$66電子書的訊息,有一次買到我也很喜歡的居家收納書,再利用Line Pay上的點數折抵,只用$10銅板就得到一本書。

(我平常竟然還嫌她,買東西的時候幹嘛不直接付現金,老是問店家能不能用line pay,結果這些一點一點賺來的點數,我也是受惠者)

康是美、全聯,常常有買一送一的優惠,老婆不會因為優惠而大買特買,而是利用優惠採買家裡有需要的日常用品。

工作之餘,我不太需要煩惱家裡雜七雜八那些生活小物,老婆的工作也很忙,但是她還是會時時注意家裡的物品,洗手乳沒了要補、小孩的零食點心、電池⋯。

我不是刻意要跟她吵架,只是嫌麻煩。

回頭再想想,這些麻煩的事也不是我在做,為何我的意見要這麼多?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更加謹慎的思考事情的本質,我的反對是因為自己嫌麻煩,還是因為事件本身不該這麼做而反對!

唉,不該因為這種小事跟老婆吵架,希望她可以很快就原諒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