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zi
Minzi

業餘者。各種業餘,很業餘的那種。文組畢業,沒做過文組的工作。生活,努力生活。Liker ID: jamesc77601

為什麼不/質押LikeCoin?

上個月看到驗證人老貓在Matters寫上第五提案,就一直對裡頭所說的事很感興趣,也預想作為LikeCoin其中一個主要應用地點的Matters能有較多討論。不過靜靜期待,時間還是一樣在過,今早赫然發現原來第五提案已經通過。參見:讚賞公民共和國第五個提案通過啦!!

提案改變牽涉不同面向,我只想談(或是只有能力閒聊)其中一點:增加通膨是否能誘使LikeCoin持有者更多的質押/委託LikeCoin?因為通膨緣故,如果只持有LikeCoin而無作為,將使原本持有的LikeCoin貶值,是故將影響持有者拿LikeCoin去做些什麼。而這個期待大家去做的,就是重新質押/委託(透過Liker Land app 可以做到)。

雖然我因為沒在經營Matters,好像觸及率會變很低。我自己也蠻好奇其他LikeCoin持有者是怎麼想的,希望能得到一些大家留言看法。我這裡可以純留言不按拍手。

先說一下我自己。

我只是LikeCoin極低數量的持有者,持有不超過10萬LikeCoin(現在市價換算大概也就兩萬台幣左右)。這個數量的LikeCoin,是從今年6、7月,好像不少人覺得LikeCoin快要崩盤,秉持支持但其實內心還是有點擔憂的,用法幣從市場接手累積的。當時價格在0.11左右。我沒有在前陣子暴漲時全賣出,但我承認部分原因是以為會繼續漲才保持著。現在落在0.2左右,雖然仍舊比購入價漲一倍左右,但也只是做一些小小的買進賣出活動。也就是所謂的投機啦,我承認(但我覺得自己也算是在活絡市場的)。現在我還是會慢慢的掛牌買。

我因為沒有經營Matters,更多是當讀者,也就沒有自然的累積到LikeCoin在錢包(還是有一點點啦,但留著點擊支持作者吧)。我剛才說的Like數量,全部都放在交易所。

對台幣持有者來說,從Bitassets接觸LikeCoin是最方便的途徑。要從BitAssets匯入LikeCoin到個人錢包,每一次的transaction fee 是 300 Like。與某些幣相比,也不能說太高,但還是有感的。

早期委託驗證人「Matters」的利息大概在2%。以10萬LikeCoin計算,大概放兩個月攤平300 Like的交易費。對於創作而自然累積LikeCoin到錢包的持有者,雖然是聊勝於無,但要是考慮到取回需要21天,還不如期待市場浮動。先不說只想湊齊門檻立刻將Like兌換成法幣的持有者,如果追求穩定利息,換成比特幣或其他穩定幣,要找到年利率高於5%,沒有21天取出限制的地方,簡直垂手可得。

現在Matters是4.39%,部分原本較高的驗證人升到5.26%。這個趴數應該可以讓一些對LikeCoin有愛,但又不會對自己太為難的持有者,有更大的委託動力。至少就我個人,可能再累積多一些(降低交易費佔比),就會全部轉入錢包,然後可以一段時間不再理會。

Forbole 這篇激進的 LikeCoin 提議值得閱讀。

我是覺得從錢包轉出也應該收取transaction fee。累積3000 Like就轉出的理性持有者,只要考慮到會被扣300 Like就會更謹慎,在還沒有存到更高金額時,會增加質押意願。不過執行方的考量或許是想讓更多Like流出活絡市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