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ans
JFans

喜愛在愛情、工作、教育、娛樂及社會民生等抒發自己所思所想

香港仔遊記系列 台灣之旅 戀戀阿里山

[在疫情下未能外遊, 唯有查看及分享自己舊遊記回憶文, 再回想一下當年遊歷回憶當作去了旅遊]

戀戀阿里山 某年九月十日及十一日

上回說到我和朋友半夜到達台南旅行第一站的高雄, 因為既是半夜而我們又疲累, 加上第二天要清晨起程搭乘早班車到阿里山, 所以我和朋友那一晚到達民宿後聽取房東給我們的交通建議後, 就火速梳洗睡覺, 不過當然是不會怎麼睡得著的那一種~~~ :-P

到左第二天(九月十日), 我們五點四十五份起床梳洗後就走去民宿附近的公車站乘車到高雄火車站 (不是搭乘捷運, 因為捷運比普通火車好像是貴了接近一倍 =.=), 不知是否我們太早出門, 街上沒有人而商店又未開門, 公車上都只三兩個人乘車, 和半夜馬路上多車到好像看到無數既馬奔跑的感覺很不同

到了火車站, 買了車票後因為還有時間, 就在車站附近的天橋上和朋友閒聊工作上的樂與怒, 一直閒聊到入閘搭乘火車的時間為止, 沿途上我們還是不斷地閒聊, 坐左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嘉義火車站, 不過嘉義不是我們的落腳站而是中轉站, 我們在火車站外面的公車站坐車去阿里山, 去公車站買票時, 有個大媽突然走到我們身邊不停口地向我們說話, 不停試圖說服我們去坐她安排的「白牌車」, 正所謂「阿婆走得快, 一定有古怪」(香港潮語, 想表達的意思是十分古怪):-P, 感覺好像是讓我們在車費上「大出血」(付大錢)然後她賺錢那樣, 於是我只是敷衍她, 她講甚麼我都只用我的爛台語去說「謝謝, 不用啦」, 即使我朋友向她問了一點阿里山的訊息, 我都只是敷衍她而已 :-P

之後我們又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到達阿里山, 中途因為風景太美而令我們為之讚歎, 我覺得那兒是”迷霧中帶點神秘的朦朧美”, 之後到了阿里山, 我們火速去我們的落腳點, 天主堂旅舍, 放下行裝後就去食東西了, 那兒只是有一個小中心區給遊客買手信和用膳, 我們去了其中一個路邊攤檔食了兩碗麵和休息一會兒後, 就出發去遊阿里山了

初初都走得挺寫意的, 我們選的那條路上既舒服又沒太多人, 不用走得太匆忙怕阻礙到其他遊客, 而過程中我們給一陣白茫茫的迷霧森林包圍住, 迷朦中帶點優美, 但又看不見前面遠處的景觀, 這種環境令我有好像在森林探秘的感覺, 可惜好境不常, 天氣由最初遊阿里山時的毛毛細雨, 走到中段時變成是狂沱大雨, 我們當時在阿里山中間「上山又不是, 下山又不是」的位置, 唯有手持摺疊傘繼續走完行程了, 雖然這樣登高不太好受, 但是總算是有美境看的, 都算是「不幸中既大幸」的 :-P, 可惜有點掃興的是, 最後遠遠地聽到一大群中國旅客每到一個景點都要影大合照和集體大呼大喊, 沒錯, 係集體大呼大喊!? 當時在阿里山大雨中登高的我, 心中不禁浮出好多粗俗語,心想這些人真是...唉…給點素質教養好不好... :-P

之後走完阿里山時都已是晚上六點到七點了, 我和朋友都變了「落湯雞」(全身濕透)了, 但因為太餓了, 濕了身也不理了決定晚飯後才回旅舍梳洗, 梳洗完後我們就看了一會兒電視節目, 我朋友愛看那套外國探險節目《人在野》 (當年香港TVB Jade改的名字), 我因為實在太疲累, 看了一會兒就沉睡著了, 而且是三十秒內睡著那一種, 之後我朋友看多一會兒也就睡了

到左第三天的零晨三點多, 一個我平常死也不會起床的時間 :-P, 我們又起身出發了, 這次是半夜上山找個好位置看日出

想知道我們半夜上山的過程? 之後又去了台南那兒玩? 下回分解, 請耐心等待 :-P

#旅遊 #旅行 #台灣 #遊記 #化讚為賞 #化like為coin


讀者如喜歡這篇文章 ,可於文章最下方按下Likebutton以示鼓勵及支持(若LikeCoin用戶請先登入再按下Likebutton ,最多可按5下,而其他人士也可以了解LikeCoin及考慮是否註冊使用LikeCoin )

而加入 LikeCoin 回饋創作者計劃,更有免費獲得coin的活動:

  1. 註冊一個 LikeCoin ID (邀請人請填: tracy2018)
  2. 確認已登入 LikeCoin (確認方法)
  3. 點擊五下拍手(操作參考)
  4. 完成後,你我都會獲得免費的 LikeCoin (可用來交換以太幣或現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