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關於傷痕

(编辑过)
你,上一次動心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又或者最後一次傷心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影片來源:華納音樂 Warner Music Taiwan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猛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還是會被歌詞震驚到,不知道是誰說過黃小琥的音樂就很適合星期五的夜晚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喝杯紅酒聽著適合唱爵士的她的嗓音。(還是因為這首歌的歌詞)

這張專輯發行的時候約莫是我大學的時候,爾後,我偶然在松江南路站四平路一帶上,與L聊起黃小琥的幾首歌。多是黃小琥的幾首知名的歌「不只是朋友」、「放心不下」之類。印象上,也有聊到黃小琥的幾首快歌,但我卻也想不起來歌名。


今天星期一,沒來由地傷心。回家想做些正事,回到家只想擺爛。


想起她高中很喜歡一個男生以後,後面她交的男朋友都是男生喜歡她比較多的類型,而且從她的選擇下,其實物質條件看很重。我都說她喜歡一個人從來都不是在挑一件自己最喜歡的衣服,而是「在百貨公司的車籃裡挑一件最喜歡的衣服。」

20幾歲的我會覺得她多少有點市儈。30幾歲的我會覺得她很早就明白務實。


我上一次動心的時候是28歲。傷心也是28歲。對象是一個不應該被傷心的對象,大概就是我短暫地單戀。然而這個傷痛卻伴隨了我好幾年。
說不上什麼「傷痕」,但卻再也沒動心過。我想應該也還是有一點「傷痕」吧。

幾次我在夢裡夢見過他,多是他單方面告訴我他的抱歉。而「抱歉」是這樣的,我願意原諒你,但但願我們人生只在此生相遇。

「下輩子,不必了。」

影片來源:華研國際

但願你此生一切安好,而我們的靈魂不需要再有所約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