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an
jackyan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再说端别人碗,要服人管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一个高中生给方方的信里面有这样两句,一是“我给你一碗面,你就跪下了,你良心让狗吃了吗?”,意思是父母天天给你饭你不知道感恩,外人给你一次饭你就跪下。二是“我小时候,母亲告诉我,吃人饭,要说人话,端别人碗,要服人管。”

这两话,首先是矛盾的。端别人碗,要服人管。给一碗面的也是别人,也得服人管,就不能说良心让狗吃了。

其次,按照端别人碗,要服人管的逻辑,汉奸投诚就是背叛,因为日本人给你饭,你非得跑到八路这边,不对。按照这个逻辑,任何人就不能指责川普说中国病毒,因为川普端的是美国政府的碗。美国政府这样认为,川普不说也不行。

这就有意思了,反过来,是不是服谁管,就是端的谁的碗呢。世卫组织老谭一直对我们很友好,难道他端的是党的碗。还有巴铁等铁哥们,不过他们是真的端的我们的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